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尖沙嘴放催淚彈 半島變避難所 __,

近百名市民為避開催淚煙,逃至半島酒店內避難。互聯網
近百名市民為避開催淚煙,逃至半島酒店內避難。互聯網【本報訊】半島酒店在催淚彈威脅下開放成為避難所。大批市民昨在尖沙嘴太空館附近聚集,防暴警突發射多枚催 ...


【本報訊】半島酒店在催淚彈威脅下開放成為避難所。大批市民昨在尖沙嘴太空館附近聚集,防暴警突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近百名無防具的市民紛紛逃生,在半島酒店暫避,有市民笑言「成世人第一次入嚟半島酒店」。

相關新聞:南亞人舉「正義必勝」牌聲援



網民:想去懲罰但冇能力



警方昨封鎖了SOGO對出的彌敦道以及梳士巴利道,警告聚集在梳士巴利道公園的市民離開。

數名防暴突然制服在公園逗留的市民,在場人士立即起哄和反包圍這幾名「落單」警員。他們寡不敵眾便舉起胡椒噴霧亂射,在場人士掟雜物反擊,警員遂投擲數個手投式催淚彈,公園瞬間被濃煙籠罩。

市民見狀陷入恐慌,紛紛往彌敦道或尖東方向離開,近百人逃至半島酒店內避難。從相片可見,大部份市民沒有口罩,在酒店大堂暫避,一門之隔,已是大批防暴警預備驅散。

《蘋果》事後到酒店了解,發現大門關閉,每個出入口均有保安員駐守,要有房匙及房間號碼才能進入。酒店商場及辦公室大樓的出入口亦拉上大閘,要進入酒店用膳,需由保安帶路。事後有網民讚揚半島為「良心酒店」,但笑稱「好想去懲罰但冇能力懲罰」。

半島酒店1928年12月11日開業,由嘉道理家族持有,日佔時期曾被徵用為日軍的臨時總部。

1942年,半島亦在人道主義下,為過萬名從上海逃出的猶太難民敞開大門,又為他們奔走申請外國簽證。

■記者歐陽聯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