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過半數反對議案 議員質疑立會無權廢禁蒙面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今午召開會議。(陳章存攝)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今午(28日)召開會議,議員楊岳橋於上周提出動議,內容關於小 ...


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今午召開會議。(陳章存攝)


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今午(28日)召開會議,議員楊岳橋於上周提出動議,內容關於小組委員會支持立法會廢除《禁止蒙面規例》(即《禁蒙面法》),但議案在23票贊成、29票反對下,將不獲處理。


小組委員會主席黃定光表示,要求以投票方式,決定是否處理楊岳橋提出的議案,表明如議案遭否決,現階段將不會處理議案。但不少建制派議員質疑,如有議員再提出同類型的議案,小組委員會是否仍會處理。


其中議員張華峰亦提到,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即《緊急法》),規例須持續有效至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藉命令廢除為止,質疑立法會是沒有權力廢除議案。立法會法律顧問則解釋,立法會有明確的憲政責任,而且在《緊急法》的條文內,並沒有剝奪立法會審議法例的權力,因此立法會可以修訂和廢除附屬法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