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西環集中營:先撤換林鄭 再整治警隊 __,林鄭,

林鄭月娥
政圈幾乎已肯定,中央會將特首林鄭月娥換走,只差遲早問題。但不少民主派甚至溫和建制中人均同意,若不同時處理警察濫暴、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依法懲處證實違法 ...


政圈幾乎已肯定,中央會將特首林鄭月娥換走,只差遲早問題。但不少民主派甚至溫和建制中人均同意,若不同時處理警察濫暴、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依法懲處證實違法警員,即使換了特首及其班子,一樣無法解決目前管治問題。有政界中人指,北京知道港人普遍對警隊有強烈不滿,他聽聞北京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態度非鐵板一塊,只是要等時機。他估計北京處理林鄭後,就會處理警察。

相關新聞:南亞人舉「正義必勝」牌聲援



中間人:港警衰過公安



該政界中人指,以他所知不少人、包括一些溫和建制中人在內,也向北京力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濫暴指控,以挽回民心,「不論民主定建制派都好清楚,所有民調、民意顯示市民對警察完全失去信心,即使換走林鄭,冇獨立調查委員會、冇重組警隊,邊個做特首都管唔到落去」。

事實上有些內地中間人也私下對他說,北京支持警察止暴制亂,但對一些警察過份行為或言論,「北京係心知肚明,只係現時唔出聲住,就好似一日林鄭係特首,一日都支持佢依法施政」。該中間人坦言看過一些警察胡亂打途人短片,「連佢(中間人)都話大陸公安、武警都唔敢公然喺鏡頭下咁做,因為一定會追究」。

至於何時處理獨立調查委員會問題,該政界中人相信,林鄭下台之後,北京就要處理警隊問題,但情況與處理林鄭下台一樣,「北京要等適當時機,既然換得特首,就係要新人搞返好政府管治同民望,查差人就不可能不做」,不過按目前局勢,若北京再拖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警察濫暴,「唔好講太耐,拖多一、兩個月,主流民意會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都唔收貨,會要求立即重組甚至解散警隊」。

季陶

周一、三、五刊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