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生命受威脅 受傷警指示威者不應訴諸暴力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高級督察Brandon(左)及警長阿威(右)均在處理反修例示威中受傷。反修例示威令警方面對歷來最嚴峻的挑戰,汽油彈、鏹水通渠水彈、椏杈、磚、用刀割頸, ...




高級督察Brandon(左)及警長阿威(右)均在處理反修例示威中受傷。


反修例示威令警方面對歷來最嚴峻的挑戰,汽油彈、鏹水通渠水彈、椏杈、磚、用刀割頸,警員生命時刻受到嚴重威脅,今年6月9日至前日已有460名警員受傷,部分情況嚴重,需接受長期治療。有受傷警直言警隊被抹黑,顛倒是非,但他們毋忘初衷,繼續做好自己的本分,相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旺角軍裝巡邏小隊警長阿威今年10月1日與同袍分乘兩架警車押解疑犯,在油麻地窩打老道遭數名蒙面黑衣人以長棍襲擊,玻璃被打爆,他與3名警員落車驅趕示威者。豈料突然出現2、300名示威者,不斷用長棍、鐵通襲擊他們,同袍鳴真槍示警,他們才得以脫險。他前額受傷縫了6針,身上有10多處瘀傷。阿威坦言:「示威者有好多表達方法,但唔應該訴諸暴力。」


東九龍衝鋒隊高級督察Brandon,8月5日在黃大仙龍翔道遭示威者以椏杈彈珠彈中下顎,下唇受傷,牙齒被彈碎。「我當時冇諗過自己有冇受傷,最擔心係下屬安危,第一時間係帶領佢哋離開。」他又說:「當太太打畀我嗰陣,我根本講唔到嘢,太太已喊咗出嚟!」因應事件,警方向前線警員派發保護下顎的面套。


另一名警察機動部隊的新紮師兄,今年6月9日駐守立法會外慘遭10多名示威者「圍踢」,頭部遭連環重擊10多下,有人圖「搶警棍」,他奮力保護,最終被打爆眼角,一度失去視力,頭部須縫20針。事隔5個月,頭部至今仍然出現劇痛,每日要食止痛藥。他亦是年輕人,明白他們的想法,但爭取訴求,應以和平方式表達。


刑偵警員「阿包」今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驅散人群,他追截時被人「扯斷左手手指骨」,需要進行手術及鑲鋼片,至今無法屈手及握拳頭,1年後更需再開刀取回鋼片。「我真係唔明點解班示威者咁激動,咁狼死,已偏離當初要求撤回條例嘅原意。」雖然母親對他任警察感到憂慮,但他從沒想過放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