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高以翔猝死:高以翔心源性猝死 心臟科醫生分析成因 __,高以翔,

心臟科醫生表示高以翔猝死成因有很多種。藝人高以翔於內地拍攝節目時發生意外,送院經搶救後不治,終年35歲,醫院宣布死因是心源性猝死。心臟科專科醫生梁達智 ...




心臟科醫生表示高以翔猝死成因有很多種。


藝人高以翔於內地拍攝節目時發生意外,送院經搶救後不治,終年35歲,醫院宣布死因是心源性猝死。心臟科專科醫生梁達智表示,心源性猝死是指因心臟突然停頓導致的突發性死亡,成因有很多種,一般而言40歲以下人士的病例較少,多數是因為有隱性心臟問題,因遺傳基因變異,其先天血管畸形,導致供血出現問題,亦可能因心律不正,出現心跳紊亂、心室顫動等情況。而40歲以上人士,則有機會因冠狀血管阻塞,導致心肌梗塞。


梁醫生續指,一般身體檢查,若然只靠驗血並不能察覺心臟異樣,即使進行心電圖檢驗,亦有機會未能檢察部分徵狀。至於講到急救時曾進行心肺復甦15分鐘後回復心跳,惟最終宣告不治。梁醫生則表示當急救時間愈長,死亡率便愈高,又指若病人在進行急救前心臟已停頓了數分鐘,有可能部分器官已壞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