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國防部重申止暴制亂 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指揮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中國國防部周四(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記者就香港情況提問,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 ...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


中國國防部周四(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記者就香港情況提問,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指揮。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任國強指美方的行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擾亂香港局勢,中方堅決反對。


針對軍隊在香港止暴制亂是否會採取措施,任國強表示,關於香港局勢,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發出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止暴制亂工作的最強音,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方向和路徑。


任國強稱,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指揮,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發展。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早前走出軍營,在香港浸會大學外,清理路障及地面雜物,引來爭議。任國強回應稱,此舉動是自發義務形式參與清理路障,是服務民眾的社會公益活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體現駐港部隊對民眾的關心。


自反修例風波爆發至今,中國國防部分別在7月及11月兩度就香港局勢發言,指駐港部隊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指止暴制亂是香港最急迫的任務。被問是否出動駐港部隊,國防部指具體原因在駐軍法的第三章第14條有明確規定。另外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早前曾在一活動上表示,駐港部隊堅決聽取黨中央,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及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