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路透專訪】被工聯會批「曱甴王」李嘉誠:有人散播惡毒訊息 __,李嘉誠,

反修例運動持續數月,自本港首富李嘉誠9月開腔呼籲當權者和示威人士採取克制態度後,尤其提到年輕人應「顧全大局」,執政者「能夠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便一 ...




反修例運動持續數月,自本港首富李嘉誠9月開腔呼籲當權者和示威人士採取克制態度後,尤其提到年輕人應「顧全大局」,執政者「能夠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便一直受到來自內地和親共組織的言語和網絡攻撀,指他縱容犯罪,工聯會領袖吳秋北更在網上貼文形容長和系創辦人是「曱甴王」。



對於受到建制派的指責,李嘉誠書面回覆《路透》時指:「現時處於社交媒體年代,部份人致力散播惡毒(toxic)及虛假消息,務求破壞信任。」又指:「現時亂局下,很難不被捲入爭議漩渦。」



對於反修例運動發展至今,源於政府當時強推修逃犯條例修訂,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回應事件指,政府已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這點是無需再多爭辯。



被問到內地加大力度控制香港,李嘉誠回應指,社會上對「一國兩制」有不同意見,但過往一路走來,一國兩制運作沒有問題,又指需要雙方實質承諾,謀求制度創新,而不是兩個地方硬生生合併。



2015年長和系世紀重組並遷冊至開曼群島,受到官媒不斷批評,李嘉誠回應指:「當如我這般年紀,自然懂得如何迅速應對這些噪音,我不知道這是否合謀(對付我),但我都已經漸漸適應沒有根據的言語攻擊和批評了。」



李嘉誠基金會近日捐出10億元資助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等。「我1980年創立李嘉誠基金會,並致力推動教育、醫療研究和服務,當時我已經投入三分之一的財富,基金會有八成項目均設立於大中華地區,至今所作的貢獻已超過260億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