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學者指黃色經濟圈是營商手法 市民指不可取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有被稱為「藍店」的商舖被示威者破壞。反修例風波引發持續超過半年的示威及暴力事件,近日更衍生「黃色經濟圈」消費模式,而多家被指是「藍店」的食店或酒樓遭示 ...




有被稱為「藍店」的商舖被示威者破壞。


反修例風波引發持續超過半年的示威及暴力事件,近日更衍生「黃色經濟圈」消費模式,而多家被指是「藍店」的食店或酒樓遭示威者肆意破壞。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助理講師阮穎嫻今早(3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黃色經濟圈」將取決於消費者取態能否持續,亦要看政府會否有其他刺激市民的行為。


阮指出,商戶以表態支持反修例作為營商手法,吸引市民消費無可厚非,是一種以政治包裝的商戶行為,與主張環保產品相類似。她又指,零售飲食業佔本地經濟份客不多,相信「黃色經濟圈」對香港經濟所帶來的實際影響輕微,但她認為有商戶不敢在某些報章落廣告、有公司要求員工噤聲等,這些情況較令人關心。


商界人士則認為,「黃色經濟圈」對經濟未必有好處,更威脅沒有遵照該模式的企業會有嚴重後果,干預沒有參與抵制的人。


另有聽眾表示,曾經帶同孫兒在餐廳光顧時,遇到黑衣人入內騷擾,孩子因而受驚,認為「黃色經濟圈」的倡議不可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