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女人幫● 幫女人】世界級女朋友唐詩詠(Janae陳灝而) __,唐詩詠,

【女人幫●幫女人】世界級女朋友唐詩詠(Janae陳灝而)9小時前上集提到視帝王浩信,今集就到他劇中的好拍擋、視后唐詩詠。詩詠不只是香港視后,更新鮮出爐 ...




  • 【女人幫● 幫女人】世界級女朋友唐詩詠(Janae陳灝而)
  • 9小時前






上集提到視帝王浩信,今集就到他劇中的好拍擋、視后唐詩詠。詩詠不只是香港視后,更新鮮出爐於新加坡再下一城,心中極替她高興,因為這位圈中出名的「絕種乖乖女」終於獲得大家肯定,不遲也不早,對她來說是最美好的時光。

其實我認識詩詠時,她還是個十多歲的模特兒,每次拍攝她總是準時到、聽話又合作,縱使人人說娛樂圈是大染缸,她這種乖乖女特質始終多年不變,實在難得。後來在一次廣告拍攝中,詩詠告訴我她簽了TVB,那時我確實有點驚訝,像她這種低調、不愛爭上位的性格,在娛樂圈可能會比較輸蝕。其實詩詠這種女藝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起步較慢,但也最長青、演藝事業最能長久,因為「乖乖女」在一班爭妍鬥麗的女藝人當中可能不夠起眼,但經過年月洗禮、長時間的摸索,到三十歲左右她們就開始浸出自己的味道,也更了解自己上鏡的最佳角度,像詩詠近年的打扮也有所改變,由長直髮變成質感層次豐富的微曲髮,眼影來一點啡色的Soft Smoky,這個妝廿來歲時可能感覺較成熟,今次的她就駕馭得剛剛好。

而且我相信「吸引力法則」,「乖乖女」的粉絲通常也是比較純情慢熱,需要多一點時間建立關係,所以出道數年後才開始有一班忠粉。不過,這種女藝人的後勁往往是最強勢,由初出道是最佳女朋友、成熟時的最佳人妻到未來的最佳媽媽或奶奶,演藝事業可以一直演下去,永不言休。

除了閱歷增添了星味,這種眼細細、面尖鼻高的女生天生也有另一優勢,就是給人與世無爭的感覺。她們不會像公主般作狀、耍手段,也不會以低俗性感取勝,最重要是不會讓龐大的女性觀眾群討厭,像林憶蓮、周冬雨、李冰冰、莫文蔚等,永遠也有一定市場。不過這類女藝人在角色上較易被定型,經常演出楚楚可憐的民初少女或農家女,不就是時裝劇中的專業人士,其實只要能多點練習笑容,演藝生涯就可以來個大突破,像與詩詠同是金牛座的陳茵薇,一雙眼睛不算大,但每次笑起來就變成迷人的腰果眼,難怪她也是「最佳人妻」的典範。

詩詠是典型的金牛座,外型女性化但實則是個「男仔頭」,爽快又不拘小節,所以她身邊不乏馬國明、王浩信、林子善、鄭嘉穎等好兄弟。不過到結識男友又不同,若男生喜歡的類型是小鳥依人、性感嫵媚,金牛座的「大情大性」又未必適合,所以詩詠在情路上看來有點兜兜轉轉,就是未有一個懂欣賞的惜花之人,最近看報導傳聞她與「教育界王力宏」蜜運,看她的笑容,相信很快就能找到可以真正託付終身、配得上世界級女朋友的好男人。

扮靚貼士:

眼細、鼻高、面尖的女生因為眉眼與髮邊距離窄,一般也不適宜誇張妝容,反而簡單自然的透明妝最為耐看。建議這類女生雙眉不宜畫得太粗,眉山也不能太斜,拉直一點再配大地色眼影能令眼睛看上去有放大效果。眼線可只畫內眼線,從裡面的位置拉出來,再於下眼白以皮膚色眼線筆畫一條內眼線,令雙眼更精神。胭脂亦只宜「輕手」,可在蘋果肌較高位置加上淡色胭脂,衣著打扮則可多穿圓領或高領恤衫、大褸領等,切記不宜穿闊膊、蝙蝠袖等,否則身闊面型會顯得更窄,反而領位高、貼身的衣服最能突出線條美。

Dr Janae Chan 陳灝而

由模特兒脫變成美學教主,左手為明星化妝扮靚,右手為國際品牌作培訓;左腦寫專欄分享獨家魅力法則,右腦親身實戰為女生改造形象,全身上下充斥藍血扮靚基因。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