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譴責鄭松泰助毀立會動議 泛民圖阻調查失敗 __,泛民,逃犯末路,

鄭松泰曾於7月1日在立法會大樓內進行直播。今年7月1日立法會大樓遭示威者大肆破壞,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指涉嫌協助示威者,其後被控涉嫌串謀刑事毀壞罪。新民 ...




鄭松泰曾於7月1日在立法會大樓內進行直播。


今年7月1日立法會大樓遭示威者大肆破壞,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指涉嫌協助示威者,其後被控涉嫌串謀刑事毀壞罪。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就此事提出譴責動議,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提出反對譴責動議,今早(12日)立法會續會繼續討論。最終陳的動議遭否決,譴責鄭松泰議案將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


會議在討論期間,議員郭家麒認為任何人在未有法庭判決前均屬清白,法院仍未就鄭涉嫌串謀刑事毀壞一案作出判決,即使有初審或有人提出上訴,質疑建制派為何未有結果前就提出譴責。他認為容的指控薄弱和猜測動機,做法不合適。


議員梁美芬支持容的動議,稱不少人認同政府做得不好,但不代表立法會可被大肆破壞,她相信當晚全港市民均感痛心,認為法治受最沉重打擊,不論任何派別對該晚的事情都不能不切割。她表示自當晚後已有不少年輕人不尊重法律,又指近日終審法院遭縱火,批評民主派議員未有就此切割。


議員區諾軒提到他當晚亦身處立法會大樓,不介意建制派議員對他提出譴責,「你咪譴責埋我囉」,但他當晚勸喻示威者不要破壞,且有證據證明。議員梁志祥批評泛民議員雙重標準,指陳志全以往對任何事也提議調查,今次卻反對調查鄭松泰,直指陳包庇。梁認為調查是還真相的手段,故支持容的議案。


議員許智峯批評建制派在議會內扭曲民意,認為制度暴力比立法會遭破壞更嚴重。對於梁美芬認為立法會遭破壞較7.21元朗站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更嚴重,許反駁元朗有不少市民受傷,事情嚴重得多。他又斥警方濫捕嚴重,警方若拘捕所有立法會議員,質疑展開調查委員會的門檻,「係咪成立70個委員會全部一齊調查呀?」


議員陸頌雄指泛民議員過往連「一條毛咁少」都會要求調查,現時「轉咗性」,他又斥陳志全的做法雙重標準,又指「選舉一時、修養一世」,批評泛民議員以選舉利益為先,近半年令香港達至萬劫不復的地步,立法會應重建原則、真理和道德標準,要光復議事廳、以及6月前的香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