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 華將購逾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 __,中美貿易戰,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香港時間周四(16日)凌晨,在華盛頓白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特朗普形容中美達成歷史性協議,指協議糾正過往的錯誤, ...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香港時間周四(16日)凌晨,在華盛頓白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特朗普形容中美達成歷史性協議,指協議糾正過往的錯誤,為美國工人、農民及家庭帶來經濟公平;他稱不久將訪華,並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按首階段協議,中方未來兩年將購買總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美國貨。


在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公開協議部分內容。他指協議內容包括中國增加購買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以金融為主的美國服務;中國對美國的製造業採購增加750億美元(約5850億港元),能源採購增加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他估計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今明兩年美國生產總值增加0.5%。


庫德洛指出,中美簽署首階段協議後,隨後展開第二階段談判,許可證及政府補貼將列入談判,但最困難的部分,會是強制技術轉讓問題。他形容若中方遵守首階段協議,中美可開展新一頁;至於美方維持對中國貨加徵關稅,目的是觀察首階段協議的執行情況,及第二階段談判進展。


較早前,劉鶴分別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及美國商界領袖。他指中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中美及整個世界,意義不僅在經貿領域,而且有助於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他指協議簽署後,雙方應共同努力落實,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香港時間


0204:雙方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


0149:劉鶴轉述習近平的信件,習近平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


0135:特朗普指,中方將開放市場予美國牛肉、豬肉、奶製品、動物飼料和生物技術。


0120:特朗普在過去15分鐘,向最少20名有份參與儀式的人士道謝。


0105:副總統彭斯指,在貿易協議下美國會新增更多就業職位。他表示中美將揭開新篇章,但強調仍會堅持實行美國優先政策。


0100:特朗普讚揚貿易代表萊蒂澤及財長姆紐欽在談判作出的貢獻。


0045:中美有200多名政商人士出席協議簽署儀式。


0040:白宮在聲明指,歷史性的貿易協議包括中國一項重大承諾,即在廣泛的關鍵領域進行重大改革,及在未來數年大量增加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而強有力的爭端解決機制,將確保可以迅速及有效地執行這項歷史性協定。


0014:白宮記者團及中國記者,正等待進入白宮東廳參加貿易協議簽署儀式。


0010:有英媒指,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的美中官員為52對10,比例懸殊。


0000:共和黨眾議員布坎南(Vern Buchanan)在社交網貼出自己進入白宮的照片,指貿易協議將助更多美國產品打入中國市場,以及保護美國國內技術。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