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10港人仍「失蹤」 林鄭「擦鞋」兩謝強國助訂旅巴 #中國 #強國 #新型肺炎 #林鄭 #武漢肺炎



停靠日本橫濱、船上至少454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已淪為「疫區」的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明日(19日)屆滿,港府明日派包機,接載滯留的350名港 ...




停靠日本橫濱、船上至少454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已淪為「疫區」的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明日(19日)屆滿,港府明日派包機,接載滯留的350名港人回港,惟他們抵埗後,須強制到已變成隔離營的火炭駿洋邨檢疫14天。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記者,指港府的先遣隊已到當地,接觸船上97%港人,包括確診者,但仍有10人未能聯絡,呼籲其家屬協助聯絡。在開首發言時,林鄭兩度多謝中國駐日大使「大力協助」,包括在當地預訂旅遊巴,聲稱「而家喺日本要訂呢啲旅遊車服務相當困難」。

林鄭指,港府的包機明日會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抵達和起飛時間均已確定,但最終能否順利回港,仍要視乎日本政府能否在明日完成檢疫落船的港人。她又指,港府根據4名專家意見,認為郵輪乘客回港後,一律要到駿洋邨隔離營強制檢疫14天。她呼籲在隔離營附近的居民要「包容」和「放心」,形容郵輪乘客並非患者,出入隔離營會專車接送,他們亦不會隨意出入。至於滯留湖北的2,000名港人何時能回港,林鄭稱重視他們,但由於「湖北」已封城,各地交通均已停頓,包括高鐵,很難短期內接他們回港。

林鄭疑報錯數 中英發言2版本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指,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共有350名港人,但林鄭今早記者時,一邊聲稱政府「得比到較清晰的資料」,一邊疑似「報錯數」。她以中文發言時指郵輪上現有352位香港居民,但她以英文回應問題時,卻突然將人數減少一人,稱該郵輪上有351位香港居民。

政府早前謊稱無計劃徵用在民居旁、即將入伙的粉嶺暉明邨為隔離營,卻被揭爆早已改裝單位,罕有激起藍絲和黃絲居民聯手抗爭。暉明邨大堂其後更起火,終令政府讓步,放棄將暉明邨改做隔離營。林鄭今回應記者提問時,不忘再次抹黑「暴徒」破壞粉嶺暉明邨隔離營,揚言若火炭駿洋邨都被破壞,政府已無後備方案,安置須隔離的人,即使政府已覓地興建臨時隔離營,但亦需時,目前4個隔離營亦已接近飽和,聲言徵用駿洋邨為隔離營是政府目前的唯一選擇。

此外,政府日前稱向立法會申請250億,設立防疫抗疫基金。林鄭稱,經重新計算後,要向立法會申請多30億,即須斥資280億設基金。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朱永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