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1天治癒!陸搶先註冊武漢肺炎解藥 美藥廠回應了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天治癒!陸搶先註冊武漢肺炎解藥 美藥廠回應了
1天治癒!陸搶先註冊武漢肺炎解藥美藥廠回應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至今,美國專家日前發現治療伊波拉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能夠治癒武漢 ...




1天治癒!陸搶先註冊武漢肺炎解藥 美藥廠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至今,美國專家日前發現治療伊波拉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能夠治癒武漢肺炎病患,一天內立即獲得好轉,而且沒有出現明顯副作用。不過,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4日公布一項研究成果,指出藥物篩選方面取得重要進展,並已申請專利,製造藥物的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對此也做出回應。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生產的「瑞德西韋」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QUO臉書)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在1月31日所發表的一篇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專家採用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所生產的「瑞德西韋」,給予患者使用後,病狀有明顯改善。而日前大陸政府提供「瑞德西韋」給少數武漢肺炎者進行測試,並與各國研究該藥未來可行性。



而大陸科學武漢病毒研究所卻在4日發布公告指出,部門與軍事科學院軍事醫院研究院國家應急防控藥物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展開聯合研究,在抑制2019新型冠狀病毒藥物篩選方面取得重要進展,相關成果也已發表在學術期刊《細胞研究》(Cell Research)上。內文更指出,從保護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在1月21日申報了中國發明專利(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用途),並將通過PCT(專利合作協定)途徑進入全球主要國家。





▼武漢病毒研究所在4日發布公告。(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網站)



此公告更強調,「如果國外相關企業有意向我國疫情防控做出貢獻,我們雙方一致同意在國家需要的情況下,暫不要求實施專利所主張的權利。」消息一出引起不少輿論與質疑,「美國藥廠研發的藥物為何中國可以申請專利?」而臉書專頁「遠行的理由」也在臉書指出,吉利德可能都還沒有申請專利,但現在武漢病毒研究院在大陸申請專利,且又申請專利合作協定(PCT)等於認同PCT的國家也等於批准了他們的申請。



這項能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曾使用在美國一名35歲的男性,儘管該藥物尚未獲得臨床批准。論文指出,住院第7晚上,這名患者接受「瑞德西韋」的靜脈注射,到了隔天,臨床病症竟獲得改善,不僅不需要吸氧,氧氣飽和度也恢復94%~96%,除了乾咳及鼻涕外,已沒有其他症狀。



「瑞德西韋」提供者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指出,這款藥物還未證明其安全和有效性,只是在當地醫療機構要求下,仔細衡量風險和效益比後,提供少數的「瑞德西韋」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做治療使用。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有記者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現這種藥物是有效的,為何沒有第一時間進入臨床試驗,而是選擇先發論文、申請專利?對此,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司長宋樹立不願正面回應。對此,大陸金融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致電吉利德科學公司詢問武漢研究所搶先註冊一事,公司僅回應,「不知道,正全力以赴,分秒必爭,抗擊疾病。」

(封面圖/翻攝微博)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