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蒸煮重用20次?上海研「最耐用」口罩 K Kwong:老點嘅!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遏止!當局「善用」頹勢,稱在政府帶領下,撮合上海童裝公司及高科技公司合作「激發產業創新能力」,昨日宣佈研發出首款可循環使用 ...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遏止!當局「善用」頹勢,稱在政府帶領下,撮合上海童裝公司及高科技公司合作「激發產業創新能力」,昨日宣佈研發出首款可循環使用的高透氣、防水N95口罩,用滾水、洗衣機輕柔洗、75度酒精、84消毒液(濃度較低的漂白水)泡浸過,都不會影響口罩功能,聲稱一個可抵20個,希望可紓緩內地口罩荒。不過,香港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直指:「依家嘅科技做唔到,佢有嘅話,老點嘅。」

內媒報道指,新研發的口罩過濾能力達95%,可以隔絕最小直徑75納米的微粒。報道指,「國家權威機構——遼寧省醫療機械檢驗檢測院」的檢驗報告顯示,口罩達到醫用防護口罩的國際要求;報道指,這個「權威報告」只反映了新口罩二十分之一的功能,最厲害的是,每次佩戴後,口罩可以消毒再次使用。

有趣的是,口罩生產商是童裝商——上海巨臣嬰童服飾股份有限公司。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上海巨臣成立於1994年,公司於2003年沙士時期,一度轉產防護口罩、面罩。報道指,上海市經濟訊息化委為跨產業合作「點了一把火」,為上海巨臣及成立於2018年的創新企業——上海漢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牽線。報道指,上海漢圃利用「新型份子材料技術」,發明了一種厚度不超過3微米,防水、透氣、環保、抗腐蝕、能耐130°C蒸氣的「納米纖維微孔薄膜」,這塊薄膜便是新口罩的濾芯。

報道指,在薄膜不破損的情況下,口罩的過濾性能可以保持200小時,洗一洗、煮一煮,重用口罩不是夢,以一天佩戴10小時計,這個口罩可循環使用20次;預料廠房本周每天可生產10萬個口罩;下周則預計可達日產30萬個或以上。口罩價格未定。

至於世間是否真有如此神物?K Kwong打了個比喻:「你依家有條牛仔褲,被滴咗滴碳粉墨水,碳粉入咗牛仔褲,你用任何方法都洗唔甩。」他續說:「中國大陸講嗰啲吹水嘢係咩呢?口罩無錯係可能過濾到,過濾嘅嘢喺個口罩裏面,你用咩方法去搞佢,佢都唔會走返出嚟;如果有啲嘢走咗入去,好容易走返出來,咪即係冇用。」

K Kwong以一句總結:「依家嘅科技做唔到,佢有嘅話,老點嘅。」

內地網民意見:

沙與沫:價格是關鍵啊!

歪歪:趕緊生產!

QinY:希望能盡快用上,點讚!

《蘋果》記者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上海研發的新口罩,聲稱經蒸煮消毒後都不會影響口罩功能,可重用20次。


納米纖維微孔薄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