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駿洋邨68歲伯伯 鑽石公主號返港後確診 #駿洋邨

【本報訊】鑽石公主號郵輪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沒完沒了,郵輪上港人確診個案已增至70宗。一名昨日坐包機回港、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的男子,昨初步確診。他本應已 ...






【本報訊】鑽石公主號郵輪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沒完沒了,郵輪上港人確診個案已增至70宗。一名昨日坐包機回港、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的男子,昨初步確診。他本應已接受日本當局檢測未受感染才獲准下船,但日本官員自爆驚人疏忽,有23名已離開郵輪的人並未接受檢測。

記者:張文鈴 劉永明

正在日本協助包機行動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說,鑽石公主號上的364港人當中,有70人確診,正在日本留醫,另有30人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須留在日本的陸上設施接受隔離。

在駿洋邨隔離的男子昨不適送院,武漢肺炎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 劉永明攝


厚生勞動相承認失誤

港府至昨日已安排208名乘搭鑽石公主號的港人入住火炭駿洋邨隔離,當中有兩人昨因身體不適先後送院。據悉,其中一名68歲老翁對武漢肺炎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是首名從日本鑽石公主號搭包機返港後確診的港人。昨早11時許,一名白髮男子被抬上救護車,隨即送往伊利沙伯醫院,醫院職員身穿保護衣嚴陣以待,該男子送抵醫院後,由救護員直接送上病房。下午近4時,再有一名男子由救護車送往伊院,車上救護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物。

日本政府一直只容許已檢測並證實未受感染的乘客離開郵輪,但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昨日自爆,鑽石公主號已下船人當中,有23人未接受病毒檢測。他承認出現失誤,表示會深刻反省失誤。加藤勝信續稱,郵輪上已乘包機回國的外國中,有25人確診,包括18名美國人、六名澳洲人及一名以色列人。區志光表示,正跟進當中有沒有香港居民。現時有逾百名港人滯留日本,據無綫新聞報道,港人乘客莊女士被安排到名古屋附近的岡崎一間醫院隔離,但醫院沒有醫生長期當值,亦沒有人為她檢驗肺部。



港人送岡崎醫院無人理

莊女士說:「今(昨)日一早有個護士同我哋探熱、量血壓,由我嚟到到𠵱家,冇醫生同護士睇過」,又指「𠵱家我冇任何病徵,又冇唔舒服,只係個頭痛痛哋,我嚟呢度都係想快啲醫好」。惟她要求照肺,但當地醫護稱因她沒有特別病徵,所以不需要,等待下次檢測結果便可。該醫院網站顯示,該院預定4月才啟用,只因郵輪確診患者眾多,決定開業前提供協助。除接收確診患者,也有緊密接觸者,最多可接收170人。該院又強調,醫院目前是用作隔離檢疫中心,並非醫療設施。

Now新聞亦報道,丈夫已確診的港人乘客陳太未獲日本當局發出證明書,仍滯留船上,昨早獲悉會被安排送往離船約一小時的和光大學隔離。另一名港人乘客家屬黃先生表示,其父母早前在武漢肺炎檢測結果中呈陽性反應,其後送院再作檢驗,確認對病毒呈陰性反應,預計周日可以出院,惟多次聯絡入境處不成功,「我都唔知香港政府點處理,冇確診但去咗醫院隔離嘅港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