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自私累人】男子染病後不戴口罩與鄰居交談3分鐘 連累鄰居及8親屬感染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內地確診病例突破7.5萬宗。河南省南陽市一名男子被妻子感染後,與鄰居交談時未有戴口罩3分鐘,結果連累鄰居及8名親屬中招。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內地確診病例突破7.5萬宗。河南省南陽市一名男子被妻子感染後,與鄰居交談時未有戴口罩3分鐘,結果連累鄰居及8名親屬中招。

TOPick《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口罩百科》電子書免費下載連結

河南省南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發出公開信提到,臥龍區一名朱姓男子,被妻子感染後,不戴口罩與鄰居交談不到3分鐘,結果導致鄰居和8名親屬先後被確診感染。另外,亦有一名胡姓男子因多次與親友和鄰居聚餐,最終導致64人需被隔離觀察。

【防疫電子書】免費下載TOPick《新冠肺炎兒童防疫指南》電子書

公開信指出,指這些發生在市民身邊的例子,敲響了警鐘。「病毒面前人人平等,誰都沒有天然的免疫力,稍有放鬆就可能造成疫情擴散、蔓延。」又批評一些領導幹部和一線防控人員疲勞厭戰,部分群眾盲目樂觀、心存僥倖,成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的重大隱患。

【口罩防疫措施】無口罩如何自保?袁國勇3招防病毒傳染:保持6個階磚位距離

專家:沒防護2秒即可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性強,國家級醫療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防護不足,2秒即可感染。

如果沒有防護,局部病毒量又很高,不在於多長時間,一句話工夫飛沫就可能到了,你就被感染了。別說15秒,2秒也會造成傳染,所以防護很重要。

【口罩防疫措施】口罩未必要4小時更換1次 台灣醫生教一塊紗布延長口罩壽命

責任編輯:羅嘉欣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