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強國人唔識死! 解禁即唔戴口罩趁墟、飲茶 5,100人蜂擁西湖斷橋 #中國 #強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疫情失控,避免人多聚集交叉感染是常識,中共連每年全國最大政治事件——全國兩會都推遲,可是強國人卻是唔識死,往人多地方走去。其中,江 ...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疫情失控,避免人多聚集交叉感染是常識,中共連每年全國最大政治事件——全國兩會都推遲,可是強國人卻是唔識死,往人多地方走去。其中,江西贛州瑞金民眾竟然不戴口罩,像沒發生疫情一樣去趕集(趁墟),四川廣元民眾更不顧後果,脫掉口罩、在廣場上飲茶、曬太陽。當局大為緊張,要求相關的地方即時整改。此外,多地亦有人潮洶湧的情況上演,上海閔行區Costco近日被爆有近2,000人逼爆店內,遭政府口頭警告後,今日即限制人流,並要求顧客戴口罩。而浙江杭州西湖斷橋在重開的首個周末也迎來逾5,000人,「#還沒到摘口罩扎推的時候#」成為今日微博熱門話題。

江西至昨日錄得934宗確診病例,但瑞金市所屬的贛州,則錄得76個確診病例,其中1人死亡。不過,與其他城市比較疫情相對較輕,防疫工作也明顯較其他地方鬆懈。瑞金市當局前日宣佈解封,民眾不用通行證就能出入。瑞金市武陽圩鎮,由於正好是當地趕集的日子,大批民眾都不戴口罩湧到街上,商舖亦全部開門。一名上街拍片的楊同學稱,街上「特別的擁擠,我都沒有擠進去,因為現在人實是太多了,簡直是人山人海……過年前都沒有這麼擁擠。」他更說:「估計大家很久沒有出門了,然後家裏的東西也不多了。」

不過,楊同學發現很多人外出都沒有戴口罩,這引發不少網民議論紛紛:「贛州18號確實說復工,但江西沒有解禁,一直都是一級響應!」「很多人確實就是這麼不當回事,嘴巴上怕怕,心裏頭不在乎!」「怎麼這麼多人不戴口罩?這到時候發現一個中招的就麻煩了!」

當地政府發現後,辯稱當地的疫情確實不太嚴重,管理卻是不到位,當局要求的店舖取消墟期,商店常態化開業,當局同時要加大派發口罩的力度。而且重申要做好防疫工作,鄉鎮、社區要勸民眾減少出門,即使出門,民眾都要戴口罩,而且要接受當局量體溫,沒戴口罩者不准出門。

至昨日累計有6個確診病例的四川省廣元市,當局宣佈讓室外的壩壩茶(廣場上的茶室,當地人日常的交際方式)、室外體育、遊樂場等恢復營業後,大批廣元人前日到利州廣場上,一邊喝茶、一邊曬太陽,現場可見只有少部份民眾戴口罩,不少人都將口罩拉到下巴,甚至完全沒有戴着。不少民眾都說,大部份確診病例都已經治癒出院,當地亦在過去20日沒有新增病例,「可以外出隨便逛」。

當局發現之後,當晚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出通告,重申疫情仍處於一級響應,民眾應該自覺遠離人群聚集的地點,而攤販開業時,亦要與其他攤販保持1.5米以上距離,違者會被重罰。當局昨日上午亦派人外出,檢查所有開業的攤販。

在杭州西湖,昨日是該景區結束臨時封閉後迎來的首個周末,加上氣溫適宜,西湖邊和湖濱商圈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到中午12時,杭州植物園已有2,000多人;下午4時,斷橋遊客量達到5,100人次。杭州多地發佈緊急通告:「疫情尚未解除,別忘佩戴口罩!」

此外,上海Costco近日被爆,有近2,000人逼爆店內搶購,隨即引起當地政府關注,正式提出口頭警告。Costco隨即於今日實施人流限制,並向會員發出訊息:「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賣場營業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7時,賣場限控人流2,000,進入賣場請戴口罩。」而閔行區相關職能部門公安、市場監管局、經委、疾控中心、衞健委等,今日會到Costco進行聯合檢查。

Costco是美國大型連鎖會員制倉儲超市,於去年8月27日在上海市閔行區開出首間店,一炮而紅。因為開業當天到店的消費人數眾多,Costco不得不臨時宣佈下午暫停營業,並在之後採取了限流措施,店內限流2,000人。此次的通知,為Costco開業後第二次實施人流限制。而該店在疫情發生來,一直照常營業,並從2月5日起將營業時間調整為早上9時至晚上7時。此外,店員在店門口對每一名進店者測量體量,並要求佩戴口罩。

有人心急脫下口罩,不少人卻仍然記得目前處於疫情當中,河南鄭州著名美食、方中山胡辣湯前日恢復營業,但與以往不同,不設堂食,只准外賣,排隊的民眾在店外,每人保持1米距離排隊,防疫人員亦有到場協助疏導,不過,想買胡辣湯的民眾實在太多,最後店舖還是截龍,停止接單。

上海市閔行區一個小區早前則派發口罩,當地居民十分自覺,與其他人保持着十分遠的距離。有網民稱,現場的畫面,讓人覺得帶有北歐特色的距離感。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江西瑞金小鎮,民眾前日湧到街上,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


四川廣元民眾湧到街上喝茶及曬太陽。


排隊購買鄭州美食方中山胡辣湯的民眾,都隔開約1米距離。


上海民眾排隊領取口罩,相隔距離更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