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疫境自強4】陳潔玲示範橡筋帶4式簡易入門 嬌柔身形挑戰深蹲肩上推舉 #陳潔玲

前「J2女神」陳潔玲(Christy)很注重體態,爆發武漢肺炎前,每星期都總會抽出兩天去做gym,但這一個月都不敢外出,不過健身教練陳偉成(Avis) ...






前「J2女神」陳潔玲(Christy)很注重體態,爆發武漢肺炎前,每星期都總會抽出兩天去做gym,但這一個月都不敢外出,不過健身教練陳偉成(Avis)指出做家務不等於做運動,他見Christy家中原來有一條健身橡筋帶,即教她做4式簡易入門,即使沒有教練從旁指導都容易在家中做到。

Christy平時有常常運動,身手靈活,一學便懂。Christy說:「呢條橡筋帶真係好有用,唔好睇佢簡單一條膠帶咁,如果識玩,全身部位都可以做到鍛煉,而且價錢唔貴,攜帶方便,我以前出埠拍節目或拍戲都會袋喺身,得閒就喺酒店房裏做,性價比好高,好值得買。」Christy完成第1式「單腳側抬」後,她即笑言大髀血液循環發滾。

Avis教Christy示範4式橡筋帶做gym:

第1式 單腳側抬

手腳同時撐開橡筋帶,四肢把它撐開成梯型,雙手拿着如騎馬姿勢,然後左右腳輪流把橡筋帶向同方向側踢高,其間雙手一定要鎖住橡筋帶,每個動作會促使大髀外側用力,向上踢時用力呼氣,升起時要挺胸收腹。視乎自己體能每組約做12到15下,可做約3到4組。

第2式 跪姿式後踢腿

狗仔式趴在地上,雙手和雙腳撐開橡筋帶,左腳板撐着橡筋帶向後伸直踢,再交替右腳重覆動作。這動作有難度,每組約做8到12下,可做約3到4組。

第3式 側平舉

雙腳張開站立,雙手緊握橡筋帶兩端,在胸前做出水平線擴胸拉扯動作,橡筋帶盡量緊貼胸前。每組約做12到15下,共做3到4組,這動作可練背肌。

第4式 阻力帶深蹲肩上推舉

雙手雙腳拉扯着橡筋帶,先做出梯型,雙腳貼地踩着橡筋帶,做出蹲下動作,雙手拉着兩角橡筋帶,然後順勢向上推,動作如同舉重,當橡筋帶回落時緊記要緩慢。這動作難度好高,每組約做12到15下為一組,可做約3到4組。

撰文:比華利

攝影:陳慧安

攝錄:沈健程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攝影:陳慧安


做熱身。


彎腰伸展一下。


手腳同時撐開橡筋帶,四肢把它撐開成梯型,然後左右腳輪流做單腳抬起動作。


姿勢正確。


Avis指導陳潔玲做「跪姿式後踢腿」時,腳要伸直。


陳潔玲做時好輕鬆。


橡筋帶要盡量貼近胸前。


先做深蹲後再向上推。


這個「阻力帶深蹲肩上推舉」難度較高,Avis勸喻初學者量力而為。


做家務不等於做運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