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結業潮爆發 一日連執兩間 酒樓生意大跌七成 經理:前途渺茫 咖啡店老闆:非常不捨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確診病例連日增長,以致市民人心惶惶,非必要時寧願減少外出。面對社會氣氛不明朗,飲食業首當其衝,步入生意寒冬,最近就有不少餐廳小店預告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確診病例連日增長,以致市民人心惶惶,非必要時寧願減少外出。面對社會氣氛不明朗,飲食業首當其衝,步入生意寒冬,最近就有不少餐廳小店預告或已經結業,連旺角開業五十年的麵店好旺角,也於2月尾結束花園街分店,令人唏噓。

其他結業的食店陸續有來。土瓜灣的囍慶藝廚酒家,屹立於屋村廣場廿多年,多年來服務不少街坊,但1月31日就發出內部通告,指出受肺炎疫情和各項外部環境影響,經營環境變得非常惡劣,2月7日後暫停營業,直至與業主達成新租約協議。酒樓經理潘生表示﹕「去年六月起,每月生意額已比以往跌三四成,雖然老闆勉強維持,但肺炎爆發後,大跌七成八成,實在難以經營。」

潘經理表明,茶樓已用盡方法開源節流,亦有推陳出新,想出不少的特價套餐吸客,「做得很特別,甚至不計成本,但求有客人來支援下,但現在這個時候,基本上沒有人支持,沒有人敢出來!」他認為政府應該支援,「現在是數百間食肆一齊拉閘,這麼多人失業,又如何去生存呢?每個打工仔心都好寒,今日上班,會否明天就失業?對打工仔來說,前途非常渺茫。」

位於利東街地庫的OAK by Choco Choco,主打是本土製作朱古力及精品咖啡,同樣宣布於2月7日最後營業。老闆Chereen表示,自上年示威開始後,生意已跌了三四成,即使是聖誕旺季也未見起色,「其實決定關門是好倉促,大概是農曆新年前,因為新冠狀病毒爆發,我們預計未來半年至九個月,零售業生意都會好差。」

她坦言非常不捨,無論是鄰店還是熟客,大家都累積了深厚感情。不過她對未來依然樂觀,表明疫情過去後,將計劃另覓新址重開,「香港人適應力強,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好快捲土重來!」客人陳小姐表示,雖然不捨得他們離開,但明白大家都是迫於無奈才下決定。另一位熟客何小姐就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完結,社會多點包容、容忍,香港可變回以前的繁華安全。

採訪:《飲食男女》編輯部

攝影:《飲食男女》攝影組

囍慶藝廚酒家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209號海悅廣場2樓

電話:2712 8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11:30pm

詳情: http://bit.ly/2SGGMB4

OAK by Choco Choco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庫B33號舖

電話:2408 76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45am-7:30pm,星期六及公衆假期11am-7:30pm,星期日2pm-7:30pm

詳情: http://bit.ly/2UIfa12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三餸一湯,為你的住家飯帶來一點不平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