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爆發逾百日禍及114國 世衞終宣佈為全球大流行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美國擴大了對武漢肺炎的檢測,確診宗數前日隨即飆升至逾1,000宗。紐約州城市新羅謝爾(NewRochelle)出現集體感染,當局將該處方圓1.6公里地 ...






美國擴大了對武漢肺炎的檢測,確診宗數前日隨即飆升至逾1,000宗。紐約州城市新羅謝爾(New Rochelle)出現集體感染,當局將該處方圓1.6公里地區列為封鎖區,並首次出動國民警衞軍協助受影響居民。世衞(WHO)昨宣佈疫情全球大流行。

美聯社/法新社

紐約州長科莫稱封城決定是「關乎生死」。美聯社


紐約州現有至少173宗確診個案,當中108宗是新羅謝爾所在的韋斯特切斯特縣(Westchester County)。新羅謝爾位於紐約市北面,人口約八萬。州長科莫前日表示,封鎖區內所有大型集會場地,例如學校、廟宇和教堂等即日起關閉兩周;國民警衞軍會調派到區內負責向居民派送食物、協助清潔公共地方。至於區內商業活動仍可繼續,居民亦可自由出入,強調當局不是要隔離居民。他解釋說:「我們不是要封鎖人,而是封鎖設施。這是一個戲劇性行動,但因為這裏出現國內最大規模的集體感染,關乎生死。」

新羅謝爾市長布拉姆森亦強調,國民警衞軍只會負責確保每位依靠學校午餐的學生,都能獲得食物,「不會涉及軍事或執法工作」。

美國全國累計有1,016人確診,當中31人死亡。新增個案近日飆升,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擴大了檢測範圍,並由原本聯邦政府化驗所負責檢測,改為由州政府化驗所,提高了效率。流行病學專家指,當局最初只容許太少人接受檢測,導致病毒在政府未能全面偵測下,就已在全國擴散。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最初只讓明顯接觸過確診者的人接受檢測,導致加州一名病人即使有病徵、用上呼吸機五日後才獲准接受檢測。自此,有關規定才獲放寬。

新羅謝爾市內的學校、廟宇和教堂等所有大型集會場地會關閉兩星期。路透社


世衞宣佈疫情大流行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疫情全球各地擴散,宣佈疫情大流行。截至周一,全美國僅作過逾8,500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網媒「商業內幕」就指,美國跟南韓雖然同一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惟南韓同一時間已為逾18.9萬人做了檢測。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最初只接受由CDC研發的檢測,雖然跟世衞和世界各地使用的屬同一技術,但CDC的測試劑卻出問題,令檢測結果不確定。直至上月2月29日,美國出現首宗確診死亡個案,即首宗確診個案出現後逾一個月,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才解除禁令,讓州實驗室根據世衞的檢測研發其測試劑。

有份撰寫JAMA報告的史丹福大學行流病學家梅洛(Michelle Mello),批評華府向公眾發出有關疫情嚴重性的訊息不是不統一、就是不正確,或因此讓美國國民眾輕視了防止病毒在社區蔓延的工作。

總統特朗普曾跟多名與確診者有過接觸或同場的國會議員會面,但他未有接觸病毒檢測,堅持自己沒有病徵,並有白宮醫生監測情況。他說:「我不認為有甚麼大不了。我會做的。我覺得沒有需要,我感覺非常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