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全球冧市】市民: 轉買黃金、美金 望樓價全年跌兩成入市

【新增影片】全球疫情大爆發,世衛公佈武漢肺炎全球流行,全球股市大跌,昨晚道指大跌近1,500點,一度跌穿23,500點關口,港股今日走勢都疲弱,最多跌 ...






【新增影片】

全球疫情大爆發,世衛公佈武漢肺炎全球流行,全球股市大跌,昨晚道指大跌近1,500點,一度跌穿23,500點關口,港股今日走勢都疲弱,最多跌逾1,100點,全日都要跌922點。股市大跌,市民普遍看本地樓價走勢疲弱,不過有市民認為可以趁低吸納。

陳先生表示,疫情影響全港經濟,例如零售業、餐飲業等,而這類行業中,亦有業主正在供樓,只要疫情持續向下,生意繼續差,這批人就會斷供,那時就會造成骨牌效應,全線大冧市。他預計今年樓價大跌20%。

對於是否趁低入市,陳笑言,「自己就冇物業係手,梗係想趁低吸納一啲,目標大約800萬元至1,000萬元,但而家仲未係時機,出面太亂。」

現時投資的話,他認為第一還是樓市,其次是保險。他解釋,「若果你買唔到樓,又不是專業投資者,投資牛熊證,風險極大,藍籌股收息穩定,但有機會蝕價,所以剩返保險可以維持高息回報,而且風險可以分散畀保險公司,好過日日對住1,000點上落的市。」

全球股價大冧,市民吳先生表示,樓市有機會延續股市頹勢,價格繼續向下走。

他解釋,始終肺炎全球散佈,外國開始封關,貿易生意做不了,經濟一定衰退,過多段時間,本港經濟又再依賴中國托市,但現時中國自己都顧不住,那有時間管理香港,所以本港樓價大機會下跌。

他續指,「呢家唔使理樓價跌幾多,買咗都係跌落去,不如買黃金、美金、日圓,穩陣啲!」

記者 黃朗鈞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陳先生表示,「自己就冇物業係手,緊係想趁低吸納一啲,目標大約800萬元至1000萬元,但呢家仲未係時機,出面太亂。」


市民吳先生表示,樓市有機會延續股市頹勢,價格繼續向下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