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蘇豪蘭桂坊現結業潮 酒吧生意暴跌8成 新開酒吧老闆:每月蝕緊6位數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蘭桂坊

過去兩個月,香港陷入肺炎恐慌,餐飲業跌入谷底,以往夜夜笙歌的中環蘭桂坊、蘇豪區更是重災區。上星期五晚上十時多,記者在區內巡視時,發現多間酒吧都暫停營業 ...






過去兩個月,香港陷入肺炎恐慌,餐飲業跌入谷底,以往夜夜笙歌的中環蘭桂坊、蘇豪區更是重災區。上星期五晚上十時多,記者在區內巡視時,發現多間酒吧都暫停營業,餘下的都派出員工手持餐牌,呼喚途人入內,但成效甚低。

今年一月在蘇豪開業,主打日本手工啤酒的酒吧咲の木,剛開業就遇上世紀疫情,老闆Esther坦承﹕「輸少當贏,希望每個月可以收支平衡,起碼(虧損)六位數回落到五位數,我想已經很開心。」她表示一月中剛開業時,生意額一直穩步上揚,但是疫情傳出後,「2月1日開始跌,跌到谷底,中環始終是遊客區,香港遊客由數十萬跌到每日只有三千。」

為了自救,咲の木擴展消夜時段,「原來這區深夜沒有熟食,所以我們營業到凌晨5時,不少人喝酒後,需要吃飯時便會過來。」所以亦有不少食客上門,Jason﹕「以前一星期會來三四次,現在就只來一次,我會維持最低限度,出去走一走。」

另一家開業五年,主打威士忌的Bar Ginger,本來人氣一直不錯,但老闆Tony就決定在上月結業,「我覺得頗慶幸租約在此刻完結。這個農曆新年,因肺炎影響,營業額只剩下不足四成,如果繼續下去,只會越來越辛苦。」他苦笑﹕「現在你到蘭桂坊走一轉,會詫異為何如此靜局。」

採訪:李詠儀

攝影:潘樂文

咲の木 Saku-No-ki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32號

電話:2628 0203

營業時間:11am-2am

詳情: http://bit.ly/2VNDxL1

The Diplomat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H Code (High Block)LG樓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從缺

詳情: http://bit.ly/2VTf335

-----------------------------

三餸一湯,為你的住家飯帶來一點不平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