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法證先鋒IV新男神】飄泊內地14年搵唔到錢 47歲海俊傑:餐搵餐餐清 #法證先鋒IV #海俊傑

劇集《法證先鋒IV》高收,劇中飾演聲紋專家的海俊傑凍齡有術,成功引起外界注意。現年47歲的海俊傑,在94年參加新秀奪冠入行,之後簽約無綫,99年,他離 ...






劇集《法證先鋒IV》高收,劇中飾演聲紋專家的海俊傑凍齡有術,成功引起外界注意。現年47歲的海俊傑,在94年參加新秀奪冠入行,之後簽約無綫,99年,他離開無綫加入亞視;06年再轉戰內地,不過,到內地發展並沒想像中如意,第一年更零工作量。

講起初到北京的日子,海俊傑說:「最初前往北京的時候,感覺上的確很困難,因為人生路不熟,雖然以前也曾經在北京工作,但每次完成拍攝便返回香港,現在正式遷往定居和工作,心態上便很不同,因為真的要隻身遠闖。當時簽約當地經理人,準備接拍一套西片,泰國人導演並已有齊劇本,亦已經與導演見面,但不幸地最後因為資金問題開拍不成,所以那一年在北京的工作量其實很少,都是靠返回廣東省做一些演出、商演和酒吧騷,那一年的確比較辛苦。直至認識更多朋友,又結識到太太,擴闊生活圈子,認識更多製作人員,便開始拍攝一些網絡電影。」在人生最艱苦的時候,海俊傑慶幸結識到一些當地朋友,又結識到擔任化妝師的太太Effie(莫家慈),擴闊了他的生活圈子,認識更多製作人員,之後便開始拍攝一些網絡電影,他說:「網絡電影比較多,也有拍攝劇集,其中有一套規模亦頗大,在中央台播放,有開槍戲份,於西藏取景拍攝。」 海俊傑雖然在內地發展多年,一直有拍攝網路電影,但片酬不高,別以為他好像一般早返內地發展的演員般,賺得盤滿鉢滿,他苦笑說:「當然不是啦,只是足夠糊口,香港物價真的很昂貴,在街上或乘搭港鐵時,也發現香港市民的怨氣頗重,百物騰貴,收入與支出不成正比,這個不單只是我的想法,而是有數據顯示,所以我覺得香港人要更自強,開心一點。」海俊傑指返港後,最不習慣的是居住地方太小,相比北京居住的單位少了一半,而且樓價太貴沒能力置業,只可租屋居住,他說:「樓價太昂貴了,真的不知怎樣可以在香港置業,例如時下年輕人要儲蓄首期買樓,如果不是有一筆龐大資金或者職位很高有豐厚收入,以一般在職人士想在香港置業,現時呎價一兩萬都是很普通的事,為了供樓要辛勤工作,我覺得真的很悲慘。」 飄泊內地14年,海俊傑雖然儲不到錢,但卻認識了現時的太太Effie,難得對方不介意他沒錢,二人婚後更決定回流返港發展,他說:「由前年拍攝《法證》至十二月時,我便正式搬回來,因為唱片公司對我說,如果還住在北京的話,很多關於唱片或者其他工作其實也很難處理,很多時都需要兩邊頻撲,我覺得既然這樣不如回來吧,反正香港是我家,我其實沒想過一世人留在北京,早晚也會返回香港,只是不知何時會遇到一些機會,遇到天盟娛樂的一個機緣巧合,我覺得人生很多時候,也不知何時會遇到甚麼事情。」

海俊傑指離巢廿年,無綫也沒有找他回巢拍劇,今次與他簽部頭合約,是新唱片公司安排的緣份,他說:「最初簽約天盟娛樂,開始做新歌和唱片,老闆和小菁姐份屬老友,然後小菁姐表示準備拍攝《法證先鋒IV》,問我有否興趣一起玩,所以很多謝小菁姐邀請我加入一套這麼好、大製作的《法證先鋒IV》,很開心。我第一次拍劇亦是小菁姐的《總有出頭天》,二十年後回巢拍攝的第一套又是與小菁姐合作,所以很開心。」 新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各行各業均受到影響,雖然如此,但海俊傑在這段時間難得還有機會拍劇和推出新歌,已算十分幸運!他說:「與李施嬅合唱是因為一起拍攝《法證IV》,本身很希望做一首合唱歌,但一直未有合適人選,然後覺得施嬅都可以嘗試一下,便上網欣賞她的短片,發覺也不錯,是一個綽頭。施嬅很勤力,因為她是首次錄歌,本身很緊張,亦很勤力找了幾位老師幫手,我們亦有一起練歌,她更將歌詞寫成好像劇本一樣,寫低每個音應該怎樣唱,我便叫她放輕鬆一點,因為到伍樂城那一關,可能會摒棄所有舊資料,聽他指示便肯定沒錯,終於到最後亦真的如此。」不說大家可能記不起,陳慧珊是海俊傑的表姊,對於他今次回流香港發展,未知表姊是否支持呢?他說:「最近也曾經和阿珊表姊聯絡過,她有鼓勵叫我加油,讚賞我是一位很好的演員和歌手,她與Jessica宣萱亦稔熟,我告訴她正與她的好友一起拍攝。」]

採訪:肥A

場地提供:VO2 FITNESS & MARTIAL ARTS炮台山分店

攝錄:LL Production House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