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39屆金像獎】神剪接預告片多含意:車牌831撞入港鐵站 緊接年輕女消失與墮樓 #港鐵 #金像獎

【39屆金像獎】神剪接預告片多含意:車牌831撞入港鐵站緊接年輕女消失與墮樓20分鐘前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4月20日公布,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 ...




  • 【39屆金像獎】神剪接預告片多含意:車牌831撞入港鐵站 緊接年輕女消失與墮樓
  • 20分鐘前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4月20日公布,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於5月6日下午3時,在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網上平台,以網絡直播宣布得獎名單,時長約20分鐘,主持為爾冬陞。然而,入圍者無法參加。換言之,是香港金像獎史上,首個沒有典禮、沒有現場頒獎、沒有現場掌聲的金像獎。

不過,比起39年來首次沒有頒獎典禮,香港人似乎更在意今屆的金像獎預告片,事關不少人都覺得,預告片將入選電影的不同片段、對白重新剪輯,竟串連成別具意義、若有所指的短片,而主題正是「2019的香港」,尤其是反修例下的香港。

預告片頭說「同一樣嘢放喺唔同人身上就有唔同意義」。這話一點也沒有錯,所以預告片中的一幕,利用《犯罪現場》張繼聰一句「知唔知最恐怖嘅犯罪現場喺邊度」,緊接《掃毒2天地對決》一輛車牌號碼為「831」的車撞入港鐵站,然後畫面播出一個女學生墮樓、一位年輕女子現身在陰暗房間後消失。

以上一幕,831、港鐵站,又跳樓又消失,香港人看過後,會什麼不同意義、不同感覺?可以是痛心疾首,可以是心虛,可以是《葉問4:完結篇》甄子丹說的「見到不公義嘅事我一定要企出嚟」,更可以是《掃毒2天地對決》劉德華說的「法律奈佢唔何」。為何奈佢唔何?或如《犯罪現場》飾警員的張繼聰質問高級督察姜皓文一樣:「你做嘢定報仇先?」講真,邊個知呀,總之就奈佢唔何,你話sad唔sad?

難怪預告片要以《花椒之味》的賴雅妍痛哭著問:「如果我們已經很努力,這個世界還是沒有變更好,怎麼辦?」沒有怎麼辦,只能像《返校》的張明暉老師所說:「只要還活著,就會有希望。」

同一條預告片,的確有很多種解讀,很多網民都在各自闡述自己的看法、分析片中的含意,但毋庸置疑的是剪接的心思,以及讓人看著揪心的渲染力,有網民甚至說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看,且看一次哭一次。

----------------------------

APP 內 1-Click 訂閱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6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