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娛刺撈飯:一意孤行癡心錯付 黎燕珊千錘百煉哭出起落人生 #黎燕珊

黎燕珊哭出起落人生!黎燕珊在無綫高收視劇集《法證先鋒IV》飾演「蘭姨」,長達十三分鐘喊戲告白,全港網民狂讚熱討,另眼相看。絕對相信並非喊到呼天搶地就是 ...




黎燕珊哭出起落人生!


黎燕珊在無綫高收視劇集《法證先鋒IV》飾演「蘭姨」,長達十三分鐘喊戲告白,全港網民狂讚熱討,另眼相看。絕對相信並非喊到呼天搶地就是好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爐火純青的演技,是黎燕珊過往充滿血和淚的跌宕起伏煉成。


八十年代,青春少艾,黎燕珊被星探睇中,拍了幾部電影後,旋即參選亞姐,為本港選美史寫下新一頁,成為首個亞姐冠軍。當年無綫跟亞視鬥得難分難解,所以黎燕珊備受注目,成為影視寵兒,在《西施》等劇集擔任女一,更是改編亦舒名著的電影《喜寶》的女主角。事業一帆風順,上天安排她主演《成吉思汗》時,遇上改寫她一生的男主角劉永。


意亂情迷 錯愛躁男


黃沙大漠,朝夕相對,擦出真感情,小生配亞姐冠軍,理應門當戶對,由於劉永有刀傷前妻戴良純的前科,一場腥風血雨令他潛逃離開台灣成為通緝犯,當時黎燕珊身邊九成以上的朋友,一致認為她揀錯郎,力勸早散早着,更有朋友以「斷絕來往」來要挾她快斬情絲。


意亂情迷,女人總是犯下同一個錯:我可以改變他!一意孤行,結婚生女,盡賢妻之責,惟婚後逐漸讓她看到不一樣的劉永:花天酒地、嗜賭甚至胡亂投資等。婚姻有問題還未來得切解決,碰巧又懷有幼子,當時她一心以為替九代單傳的劉永延香燈後,他會修心養性。惟有人本性難移,變本加厲,粗言穢語,精神虐待更無日無之,黎燕珊由當初啞忍,曾崩潰至想跳軌自盡,直到驚見吵架時子女掩着耳瑟縮一角,甚至有天女兒反問姨媽何謂「臭X」時,令她當頭棒喝,醒覺盲目維持婚姻,受害的始終是視如命根的子女,一錘定音,離婚。


母兼父職 胼手胝足


母兼父職,黎燕珊當上保險經紀,曾有人說她是最勤力的經紀,見過她登台時不忘出力推銷,甚至不惜獨自到夜場,為的只是親手向客戶送上公司年曆。返工跑數,身心疲乏,但仍硬撐起來照顧子女的起居飲食,湊返學放學、檢查功課等,親力親為。慳家成性,買棵菜都要貨比三家,慳來的一分一毫,都是想給子女最好的。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只要稍為「同意」潛規則,也許可解後顧之憂,她只知潔身自愛,腳踏實地,路走起來雖艱難,但起碼能抬起頭,對得住自己,對得起子女。


離婚令黎燕珊體會到靠自己好過靠男人,芳華正茂的那些年,第二春曾出現,甚至飛往美國過新生活,惟世事豈能盡如人意,相處下發覺不對路,立刻收拾行裝返港。始終男人只是身外物,靠不住,子女才是一切。


道歉遲來 過眼雲煙


別了黎燕珊,劉永娶了嫩妻生了一對兒子,去年離婚收場。68歲的他獨力照顧十歲未夠的兒子,心力交瘁,嘗透當年前妻獨力養兒的苦楚,有人說是報應。早前接受電台訪問,劉永流下男兒淚,說一生中最對不起的是前妻黎燕珊。當前夫仍要孭着一身兒女債時,黎燕珊已苦盡甘來,子女成才,乖巧孝順,對於前夫遲來的道歉,她未有落井下石,只說不回應便了事,始終還是子女們的父親。看盡人間的波譎雲詭,仍選擇溫柔以待,就是忠於自己,所以活得從容,悲歡離合,盡付笑談中,揚眉女子,黎燕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