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地球日50周年│紅姑發聲】環保鍾楚紅狠批明日大嶼「有違天意」 #紅姑 #鍾楚紅

【地球日50周年│紅姑發聲】環保鍾楚紅狠批明日大嶼「有違天意」30分鐘前明天(22/4)是地球日50周年,環保團體「綠惜地球」邀請了多61位社會不同界 ...




  • 【地球日50周年│紅姑發聲】環保鍾楚紅狠批明日大嶼「有違天意」
  • 30分鐘前






明天(22/4)是地球日50周年,環保團體「綠惜地球」邀請了多61位社會不同界別人士為地球生態健康評分,當中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中電總裁蔣東強,演藝界就有多年推動環保,並身體力行的鍾楚紅。

評分後有90%人不滿全球生態健康,而香港同樣不及格,紅姑為香港生態健康評分時,說到若香港不再強推「有違天意」的大白象工程,如「明日大嶼」這些大型填海,香港仍是安全。「麼是『有違天意』的大工程?我指的是大白象工程,大肆破壞現有自然環境的事,會令香港獨特面貌消失。」曾經為「明日大嶼」宣傳旁白,力撐東大嶼大規模填海的劉華,唔知聽到有咩感想?

紅姑推動環保一向落力,除早年被發現她通過運輸署課程及考試後,即以「黑煙管制大使」身份,親身站在馬路忍受汽車廢氣捉烏賊車,紀錄排放過量黑煙的汽車,又到內地教育下一代保護地土。

早前她跟「綠惜地球」上山考察,了解山徑保育問題,連生活上亦奉行環保,她接受環保組織訪問時透露,試過約人食飯,不乘車赴會,選擇來回兩個小時步行到場,減低使用交通工具帶來的排放廢氣,絕對表裡一致。

很「惜物」的她,稱家中的沙發使用超過30年,就算傢俱壞了,會盡量維修而不即棄。她甚至拜師學藝,學習「金繼」(kintsug),即學復修崩損了的碗、碟及杯子,延長舊物生命。雖然紅姑環保境界非人人能及,但只要每個人出心盡分力,相信地球會長壽啲,人類都好過啲。

----------------------------

APP 內 1-Click 訂閱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