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精選紀錄片】走訪世界創意家居 港設計師介紹本土特式蝸居

土生土長的得獎建築師張智強設計的「變形蝸居」。
【精選紀錄片】走訪世界創意家居港設計師介紹本土特式蝸居土生土長的得獎建築師張智強設計的「變形蝸居」。AppleTV+全新紀錄片節目《Home》已推出。 ...




【精選紀錄片】走訪世界創意家居 港設計師介紹本土特式蝸居

土生土長的得獎建築師張智強設計的「變形蝸居」。

Apple TV+ 全新紀錄片節目《Home》已推出。其中第4集《香港》由本地著名建築師張智強介紹「變形蝸居」得獎設計,《Home》會走訪印度、印尼、瑞典、墨西哥及美國等文化色彩迥異的全球各地,每集由一位建築師介紹其親自設計的創意家居,從中探討不同因素所促成的不一樣生活模式。

瑞典。
瑞典。
峇里。

峇里。

其中第 4 集《香港》,由土生土長的得獎建築師張智強(Gary Chang)帶大家走進他的「變形蝸居」(domestic transformer):位於西灣河、風格簡約的 334 呎住家,由他親自設計,間隔可隨生活所需而輕易轉化,拉出機關、變成睡房、客廳、工作間、6 人家庭影院、甚至配備蒸氣間和浴缸的 spa;紀錄片亦深入探討這位著名建築師的成長、如何從港人熟悉的擠迫生活空間提煉創意和經驗,造就今日他對空間創造的獨特觀點。

《Home》全系列共 9 集、每集 30 分鐘的紀錄片單元節目,現已於 Apple TV+ 推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