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全城禁聚】RedMR「毒加試唱」5人中招 醫生恐下一波爆發在竹館 #RedMR

【本報訊】港府上周六起飭令六種文娛場所停止營業,卻容許被視為高危場所的麻雀館與卡拉OK牌照打、歌照唱。早在法令生效前四天,有四女一男在尖沙嘴REDMR ...






【本報訊】港府上周六起飭令六種文娛場所停止營業,卻容許被視為高危場所的麻雀館與卡拉OK牌照打、歌照唱。早在法令生效前四天,有四女一男在尖沙嘴RED MR唱K時集體感染武漢肺炎,先後在前日及昨日確診。立法會議員指這宗小型爆發是「明摑林鄭月娥一巴」;專家促政府盡快填補法律漏洞,暫時禁止麻雀館及卡拉OK經營。

記者︰周婷 于健民 李思潁

本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昨新增32宗,包括19男13女,年齡為11至86歲,其中24宗有外遊紀錄,當中12人為學生,累計增至714宗。昨日出現一個卡拉OK小型爆發群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簡報會表示,包括四女一男確診者在內的七人,3月24日到尖沙嘴RED MR的704號房唱K,一人當晚出現病徵,其餘四人在27及28日陸續發病,料當晚互相感染。確診五人群組包括前日確診第662宗28歲男病人,他28日發病,其餘四宗為第687、702、704、705號個案,皆為女士,年齡介乎29至35歲,其中32歲704號病人24日、即唱K當晚發病,因此相信五人是互相感染。704號病人居於觀塘月華街36號觀塘大廈。

RED MR尖沙嘴分店有四女一男唱K時集體染疫,員工獲安排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測試。易仰民攝


RED MR尖沙嘴店關閉消毒

衞生署暫未交代個案詳情,亦不清楚他們唱K時有否戴口罩。張竹君說卡拉OK顧客一般會獲分配獨立房間,未必與場所員工有緊密接觸,相信員工風險不高,但需與K房管理人員進一步了解環境設計,亦不知道員工有否感染。

港府上周六起禁止多類娛樂場所營業,包括浴室、健身中心、遊戲機中心、派對房間及戲院等,惟卡拉OK及麻雀館未受規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更以卡拉OK領有食肆牌照、受針對餐飲業務法令規管為由,解釋為何豁免卡拉OK關閉。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及張竹君被記者多番追問會否建議政府勒令卡拉OK場所停業,兩人無正面回應,黃僅稱政府要反思需否調整現有禁止群聚措施;張則說唱歌時常不戴口罩,亦會喝東西,重申公眾不應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

RED MR表示,昨午收到衞生署通知有客人確診,即時關閉尖沙嘴分店,今日會暫停營業清潔及消毒,並會安排員工接受病毒測試。聲明指,患者在尖沙嘴分店一個獨立房間消費,已於上周四徹底深層消毒及清潔,場所亦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縮減一半入座率、每間房不會超過四位客人。

旺角RED MR昨晚如常營業,職員在門口量度顧客體溫,並提供酒精搓手液,限制每間房同時不可容納多於四人。記者在現場所見,有一行五人群組打算光顧,最終因人數問題被拒絕入內。客人Gigi及Dora表示,職員帶她們進房間時用消毒酒精噴灑房間,亦有提供咪套,Gigi說近期因無工開留在家「好悶」,因此約朋友唱K,二人是朝夕相對,相信傳染風險較低,但承認唱K時有除口罩,「因為都要食嘢」。

市民唱K時大多不跟從店方建議戴口罩,增加播毒風險。資料圖片


專家:麻雀館將成爆發源頭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指,唱K必然想盡興,不會戴着口罩,若與朋友共用咪高峯,病毒易透過飛沫傳播,玩骰盅和啤牌亦易透過接觸傳染。他說唱K小型爆發理論上與2月初打邊爐群組感染非常相似,也是由一名病人傳染所有人,現時娛樂場所幾近全部關門,餘下未受規管的主要是麻雀館,冀港府盡快填補漏洞,「希望唔好俾我批中,麻雀館就係下一波爆發源頭」。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是次小型爆發「明摑林鄭一巴」,證明港府未有勒令卡拉OK停業14天是反智、無科學根據的做法,因卡拉OK播毒風險必定高於健身、踢波、打機或看電影等,政府卻以K房歸食肆牌照規管為由,僅要求K房接受一般食肆程度規管,「但人哋包你一間K房,坐十幾人,空間相對比食肆、戲院細,傳染疾病風險就更大,𠵱家新措施做咗都冇五日,K房就小型爆發,證明林鄭重視科學真係得把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