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揭梁朝偉夫婦秘擁9億物業 #梁朝偉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電眼影帝」梁朝偉,演技一絕 ...




「電眼影帝」梁朝偉,演技一絕之餘,投資亦眼光獨到,屢有斬獲;不過,長勝將軍總有失手之時,他早年以一千五百萬元購入的土瓜灣舖位,因遇到財團收購並申請強制拍賣,被估值只得八百三十九萬元,比他的購入價低,恐怕要蝕逾六百多萬元。

今次蝕錢離場,梁朝偉應該不感肉痛,畢竟他與太太劉嘉玲在香港,合共持有市值逾九億元的物業,其中一半沒做按揭,資金相當雄厚,富甲香港娛圈。

偉仔持有的土瓜灣地舖最近被強拍,恐蝕六百多萬,但原來他與老婆劉嘉玲仍有九億物業在手,蝕七位數,可謂「濕濕碎」。



投資有道

梁朝偉和劉嘉玲夫婦演技好之餘,亦擅於投資。由九十年代初開始,兩夫婦已各自投資物業市場,買賣豪宅、舖位及商廈均屢有斬獲。一三至一四年間,有指偉仔睇中沙中綫概念博升值,購入位於土瓜灣的三個地舖物業,持貨至今。

當中位於土瓜灣新柳街2A號的地舖,最近遭財團強拍,按測量報告的估價,市值僅八百三十九萬元,比他的購入價一千五百萬元低,要蝕六百多萬元。本刊就發現,上址現租予一間五金店,月租約四萬元。記者曾訪問過租客,他表示不知道業主是梁朝偉。

一四年,偉仔以一千五百萬元購入的土瓜灣新柳街2A號舖,現有財團進行強制拍賣;而測量估價市值為八百三十九萬元,若批准申請,偉仔賬面要蝕讓六百多萬元。



重蹈覆轍

據悉,梁朝偉持有的另外兩個土瓜灣地舖物業,同於一三年購入,分別是北帝街東裕大廈地舖以及新柳街榮霖大廈地舖,前者現租予一間餃子店,月租約五萬元;而後者則以三萬八千元放租,但暫未有人承租。這兩舖位的投資回報並未如理想,亦未知會否重蹈被強拍的覆轍。

不過,數年前市道暢旺,他就曾大幅獲利,如一〇年出售西貢海天灣的洋房,帳面就勁賺二千七百多萬元;一二年,他再出售黃竹坑六個商業單位,持貨短短三年,已斬獲二千二百萬元,難怪他最愛買「磚頭」。



兩人現居的山頂和福道獨立屋,面積逾四千八百多呎,連約一千五百呎的花園,市值約三億五千萬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