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林家棟接連兩戲不收片酬 極力游說古天樂免費演出栽培新血 #古天樂 #林家棟

林家棟、太保主演的電影《手捲煙》成為「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開幕電影,電影節今晚於圓方掀幕,除了家棟和太保,導演陳健朗、演員袁富華、白只、 ...






林家棟、太保主演的電影《手捲煙》成為「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開幕電影,電影節今晚於圓方掀幕,除了家棟和太保,導演陳健朗、演員袁富華、白只、杜燕歌、周祉君、朱栢謙、Bipin Karma等及今屆電影節大使劉俊謙都有出席。

林家棟與古天樂正籌備新片《雞蛋仔》,預計來年開拍,家棟為此片花盡心神,他說︰「劇本已改10幾稿,我夜晚問自己點解要咁辛苦,齣戲係用新導演、新演員,搵啲前輩出嚟,同時畀機會新人,我同古仔講,希望將劇本交到佢手能一拍即合。」由於是本土題材,投資者未必願意投入太多資金,家棟極力游說古仔不收片酬演出,正等待古仔回覆,家棟說:「我已經行呢一步,我就唔收(片酬),如果佢都願意行多一步,就水到渠成。」

對於演出電影《手捲煙》及《雞蛋仔》均不收片酬,家棟說:「仲應付到咪幫下手,唔收錢係會落力啲,想鼓勵大家,我籌備嘅電影會搵前輩同新演員,咁先唔會有斷層。」林家棟憑《手捲煙》獲提名今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表示未能預計到時能否出席,因為現在忙着新戲後期製作,他說︰「忙住趕四哥(謝賢)部戲《殺出個黃昏》剪片,後期搞到我頭暈,希望呢兩日內知道。」

此外,劉俊謙正為ViuTV劇集《二月廿九》的延續篇《940920》參與創作,預計明年3月開拍。對於拍拖1年多的女友蔡思韵加入演出,他直認會為女友創作好角色,對於有機會與女友合作,他說:「開心可以一齊合作,工作上好少磨擦,我哋幾有默契。」

林家棟表示不介意不收片酬拍戲。(蘋果日報)


太保在《手捲煙》中演江湖大佬。(蘋果日報)


劉俊謙是今屆電影節大使。(蘋果日報)


《手捲煙》的台前幕後。(蘋果日報)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