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黃藍夫妻丨黃秋生與老婆持不同政見 自有一套相處之道 #黃秋生

影帝黃秋生在今年59歲的生日曾經在Twitter貼文,他表示向來多年來一直未有太特別的生日願望,不過今年終於有了並說:「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 ...






影帝黃秋生在今年59歲的生日曾經在Twitter貼文,他表示向來多年來一直未有太特別的生日願望,不過今年終於有了並說:「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教給下一代。」計劃目前正在籌備中,暫時未有確實的時間表,但秋生在8月份的時候,在社交平台表示將會搬離住了20年的家,稍後亦會再到台灣工作。

在出發前夕,秋生當然爭取時間與家人相處,今日報道指,日前捕獲秋生與太太吳惠貞拍拖去Shopping,兩人全程拖到實,而且邊行邊傾,老婆睇衫的時候,秋生一直陪伴在側,可謂相當溫馨。報道又指秋生搬離獨居20多年的私竇,搬到老婆的住所,兩公婆恢復同一屋簷下的生活。不過這個生活模式看起來並不容易,一來因為秋生與老婆的相處方式特別,秋生曾經在訪問上表示,他與太太屬於易怒個性,猶如火星撞地球,很容易因為生活上瑣碎事而發生磨擦,所以他們婚後有共識地過分居生活。

而另一個原因,向來都敢言的秋生,過往曾經在反送中運動多次發聲,但原來的太太是撐警忠粉,秋生曾說過:「我老婆就真係藍到發黑,總之警察就係英雄。真係可惜早知當年我考警察。」事後秋生被問到黃藍夫妻的相處學問,他說:「大而化之,若無其事,有願冇求!」

秋生與太太結婚多年先後有過不少經歷,現在兩人再共同過生活,會否覺得感覺很好?秋生回覆《蘋果》說:「咪又係咁,一向都咁上下㗎啦,只不過一般人以為相處得一個模式啫,即係亞洲人一定要食米,鬼妹一定開放,麵包同保守就特別咁囉。」再問會否覺得與太太政見不同,反而是最難考驗?秋生亦有一套見解:「我哋都係現代文明人,唔係中世紀唔同信仰就係仇人嘅人囉,其實都唔係乜嘢政見,係價值觀有某部份唔同啫,即係佢有佢唸經,我有我祈禱,若要人似你,除非兩個你,又唔係辯論大會,唔啱聽咪講第二啲嘢囉,蝦!今晚食乜好呢?搞掂!」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