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17張只看一眼就會記住一輩子的歷史照片。 生活+趣聞,



一直深刻在腦海裡…

照片是記錄世界歷史的一種方式,在很多重要的時刻因為攝影師的一個快門,就把那瞬間永恆地定格下來而成了一種珍貴歷史記錄。這些照片在發佈後,帶給世人們精神上的震撼是非常強大的。雖然我們並沒有置身其中,卻能從照片裡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一起來看看這17張引發全球關注的照片:

▼1. 「敘利亞3歲男童伏屍沙灘」

這是近期最讓所有世人震撼並心碎的照片了:3歲男童艾蘭(Aylan Kurdi)和家人從敘利亞逃亡到歐洲的過程中,由土耳其前往希臘的小船在途中翻覆,哥哥和媽媽都葬身大海,而他的屍體被衝到海岸上,臉埋在沙中。

相關文章:這張警員抱著男童屍體的照片不僅讓人心痛,背後的故事更讓我恨戰爭恨到入骨!

▼2. 「911灰塵女」

當年這個女人馬爾希(Marcy Borders)在美國紐約911恐怖襲擊逃生時,被拍下這張全身蒙上灰塵的照片。經歷911事件的她,患上了憂鬱症,還因此而酗酒和吸毒。不久前她因為患上胃癌而過世,家人指責說是當年的911事件導致她吸入過多的灰塵而患癌,可見911對美國人造成了不可磨滅的陰影。

▼3. 「越共軍官被當街槍決」

當年1968年的南越警長Nguyen Ngoc Loan在西貢大街直接朝越共軍官的頭部開槍,攝影師亞當斯(Eddie Adams)反射性地拍下了這幅照片,記錄了越南戰爭不可磨滅的一幕。

▼4. 「甘迺迪遇刺案」

1963年11月22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德州達拉斯坐著敞篷車穿過熱烈歡迎他的人群時遭到暗殺,當時同行的還有他的夫人。

▼5. 「美軍士兵在硫磺島豎起美國國旗」

五個美國軍人在1945年2月23日在日本硫磺島的摺鉢山頂豎起美國國旗,讓數以萬計的美國人士氣大振,紛紛購買戰爭債卷,希望美國能打敗日本在二戰裡勝出。

▼6. 「日本廣島被投下原子彈」

1945年8越6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小男孩原子彈」,造成14萬人喪生。三天後,美國再於長崎投下「胖子原子彈」,再造成7萬人喪生,這兩起原子彈事件讓日本被逼在二戰投降。

▼7. 「登陸月球」

1969年7月20日,美國阿波羅11號成功登錄月球,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和巴茲·奧爾德林成為歷史上最早登陸月球的人類。

▼8. 「曼德拉出獄」

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在2000多名的支持者中走出了維克特韋斯特監獄,結束了長達27年的監獄生活,而當時的他已經71歲了。1994年,他成了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9. 「薩達姆被美軍擄獲」

2003年12月13日,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海珊在他的藏身之處,一個深達2.4公尺的農舍裡被美軍擄獲,並於2006年12月被判絞刑。

▼10. 「戴安娜王妃和愛滋病患者握手」

1992年7月,戴安娜王妃探訪「倫敦燈塔愛滋病中心」(London Lighthouse AIDS centre),並和病患者見面和握手。90年初期,正是人們對愛滋病患者村有極度偏見的時候,戴安娜王妃的這一個動作,讓千百萬人重新看待愛滋病患者。

▼11.「勝利之吻」

1945年8月14日,當日本投降而結束了二戰的消息傳出來時,紐約時代廣場裡的一名海軍情不自禁地親吻了身邊的一個女護士。

▼12. 「飢餓的蘇丹」

1993年,蘇丹戰亂並發生大饑荒,攝影師凱文卡特(Kevin Carter)拍下了一隻禿鷹正在等待小女孩死亡的一幕。照片引發了人們對這個女孩的關注,並譴責凱文沒有對女孩施以援助。照片公開後的三個月,凱文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了。

▼13. 「紅色高棉大屠殺」

紅色高棉大屠殺,是指由波爾布特所帶領的共產主義政權,於1975年至1979年期間對柬埔寨進行種族滅絕事件。全國各地估計有200萬人被痛苦折磨而死。

▼14. 「遭燃燒彈攻擊而逃跑的赤裸女孩」

1973年攝影師尼克(Nick Ut)在越南拍下了一個9歲女孩光著身子逃跑的照片。這張照片提醒世人關於越南戰爭的可怕性,甚至有些人相信這是加速越戰結束的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這張照片中的9歲赤裸女孩在當年震撼全球後,任誰也沒想到越戰的經歷會讓她變成這樣!

▼15. 「隻身擋坦克」

在1989年的北京天安門事件後,王維林隻身在天安門廣場上阻擋坦克車隊的照片被美國記者拍下。

▼16. 「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事件」

2003年一系列美英聯軍虐待伊拉克戰俘的照片曝光。照片裡的這個美軍女兵正在把戰俘當作狗對待,同時間也有其他不人道的照片。在這起事件中,有7名軍官遭受紀律處分。

▼17. 「伯根-貝爾森集中營」

這是1945年4月集中營的醫生弗里茨(Fritz Klein)站在屍體堆中的照片。納粹在這個集中營總共屠殺了數以萬計的人,而這個醫生的工作之一是挑選不適合工作的囚犯送往毒氣室處死。戰爭結束後他也因為犯下罪行而被處死。

這些照片,有喜有悲,但大多的照片還是讓人覺得非常沉重。當你得以安全又平安地活著時,別忘了世界上曾發生或正在發生很多不幸的事件,都在提醒我們要活在當下並珍惜所擁有的幸福。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些撼動全世界人們的心的歷史照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