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看完這艘比航空母艦還要霸氣的船已經很驚嘆,再聽到原產地是台灣後更是大吃驚! 生活+趣聞,



好強的發明!

航空母艦是海上的絕對霸主,但在載重方面來說,下面這種船卻比航母更加厲害。藍馬林魚號(MV Blue Marlin)就是一艘特製的重載船,它運輸過很多船隻和重要的設備。更重要的是,這艘能夠載起航母的船是由台灣設計和製造的。

▼這就是藍馬林魚號(MV Blue Marlin),它可以浮在水面,船體則在水下。

▼重載船用來運輸重大設備,就連航母都可以運輸。

▼藍馬林魚號重51000噸,船首和船尾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貨輪,中間部分卻是廣闊的平台。

▼貨物裝船時,藍馬林魚號的平台下降到海平面以下,方便裝載。

▼大型的石油鑽井設備、航母等都可以由藍馬林魚號運輸。

▼就算一次運輸十幾艘船隻都沒有問題。

▼藍馬林魚號正在運輸海基X波段雷達(SBX)。這是一款浮動、自走、移動式的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站,即使在大風浪中都能夠運作。

▼運輸巨型的設備對它來很輕鬆。

▼這就是藍馬林魚號運輸大型設備的過程。

普通船隻無法運輸超大型的設備,只能藉助於重載船。藍馬林魚號的出現給很多行業帶來了便利。這艘由台灣設計和製造的運輸船隻真的太厲害了。動動手指分享一下,讓大家都看到藍馬林魚號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