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兩姊涉掩飾父母虐兒  7歲女皮包骨  4家人被捕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荃灣發生恐怖虐兒案,7歲女童月前在荃灣住所暈倒,經送院後一直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情況危殆。醫生發現女童「皮包骨」瘦弱不堪兼嚴重營養不良,以及身體多處出現爛瘡,懷疑她長期受虐待及疏忽照顧,上月轉介社署跟進及報警,警方於上周五(4日)拘捕涉嫌提供假口供的女童的一對同母異父孖生姊姊,昨女童父母到葵涌瑪嘉烈醫院探病時,警方再以涉嫌虐兒將他們拘捕。

記者:黎家駒

涉案父母分別姓凌(50歲)及姓王(40歲),消息稱,女童母親為內地人,與前夫育有一對15歲孖女,2006年再婚,嫁給現任香港丈夫,婚後誕下一對子女,包括案中7歲女童及其6歲弟弟。去年11月,女童獲批移居香港,一家租住荃灣大河道一間劏房,靠綜援過活。

ICU留醫情況危殆

鑑於女童在內地生活,成績追不上,由幼稚園讀起。據悉今年4月,幼稚園老師已發現女童面部及腳部有離奇傷痕,曾向其父母查問,不久父母便不讓女童上學。

7月18日,女童由母親送院求醫,有人稱女童在洗澡時暈倒。醫生發現女童極為虛弱,體重僅15公斤,相對同齡兒童輕5公斤。其背部及臀部因長期卧床出現的爛瘡、左腳潰爛及肌肉萎縮,現於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由於女童嚴重營養不良,可能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

醫生懷疑女童長期受虐待及疏忽照顧,通知社署跟進,社署認為事態嚴重轉交警方追查。警方事後約見女童母親及其一對15歲孖女,有人指稱女童是跌倒受傷,警方調查後相信有人假口供隱瞞真相,上周五(4日),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在劏房拘捕該對女童的孖女姊姊,她們暫准保釋候查,下月上旬到警署報到。女童父母昨到醫院探病,探員再盤問他們女童暈倒經過及傷痕纍纍原因,母親聲稱因女童頑皮,甚至在茶杯便溺,因此用藤條教訓過她,警方事後將女童父母以涉虐兒罪拘捕,母親更涉誤導警務人員,現正被扣留調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