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男戶主牆上寫兩子死期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三屍命案】

【本報訊】馬鞍山錦英苑父子三屍慘案,死者陳振興(52歲)的六弟阿強,昨往殮房認屍後引述警方稱,陳振興殺子後在牆上留下「死亡日誌」,記錄兩兒子鍶銘和鍶滈分別於上月25日和31日身亡。小兄弟無辜陪死,他們就讀的兩間學校均表悲痛。

昨晨9時許,阿強在重案組探員陪同下到富山殮房認屍,其間難掩哀傷多次拭淚,約1小時後離去。他表示看過四哥三父子的屍身,由於各人死亡日子不同,所以鍶銘屍身「最差」,全身腫脹紫黑;鍶滈亦發脹發黑;四哥「狀態較好」,只是一邊面有瘀黑。

陳強又透露,探員指其兄在兇案現場,即錦英苑錦雅閣住所牆壁寫下兩子死亡日期,鍶銘(10歲)於上月25日;鍶滈(8歲)則是31日。至於亡兄的真正死亡時間則仍待剖驗確定,警方稱未有在場撿獲疑用作毒殺兩子的老鼠藥或包裝,未知是否已被丟掉。

他又說,現時家人最大心結是侵吞四哥家產的親人逍遙自在,「如果唔係佢,亦唔會導致日後嘅事,四哥唔會激到爆血管中風」,無奈法律無法制裁他,令四哥含恨而終。

此外,鍶滈就讀的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校長吳信昌形容鍶滈是一名「聰明嘅乖學生」,暑假期間亦有參與暑期活動。學校昨取消早會,各班班主任於班房內向同學講述事件,校長在廣播中帶領師生為鍶滈默哀1分鐘;而患有自閉症的鍶銘就讀的沙田公立學校回應事件,指全校師生得知噩耗均極為難過和悲痛,會對受影響的師生提供情緒輔導。

前妻川菜館如常營業

至於死者陳振興姓劉(38歲)前妻,上周六(5日)發現兩子與前夫同死時,因太激動一度要送往沙田醫院精神科治理,她在大埔開設的川菜館如常營業,店員指劉婦於店內留下字條,聲稱會回內地一段時間。

據知他們兩夫妻於3年前離婚,法庭判一對兒子的撫養權歸劉婦,但陳振興不肯交還給她照顧,一直將兩子帶在身邊。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即使家事法庭頒令將撫養權及監管權全判給前妻,但前夫堅持繼續照顧,只要女方不向法庭投訴前夫違反判令作出追究,家事法庭會視作離婚夫婦私下協議,不會主動介入。

■記者徐雲庭、唐家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