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臥虎藏龍II》搵華仔孭飛  華仔,

video


《臥虎藏龍II》搵華仔孭飛 

嫌子丹麻煩 《臥虎藏龍II》改由華仔孭飛

荷李活超級製片Harvey Weinstein、武術導演袁和平及甄子丹去年在康城宣佈合作開拍電影《臥虎藏龍Ⅱ鐵騎銀瓶》,原本預定今年3月開拍,可是最近有消息指美投資方Weinstein公司與子丹一直談不攏合約條件,認為子丹要收3,000萬人民幣片酬外,合約還附帶很多條件令投資方吃不消,故他們準備放棄甄子丹,改請也有票房保證、片酬也沒那麼高的劉德華演出。

去年美國Weinstein電影公司宣佈與內地的中影公司合作開拍電影《臥虎藏龍Ⅱ鐵騎銀瓶》,導演定了袁和平,男女主角是甄子丹和楊紫瓊,為了遷就內地這個重要市場,該片原定今年3月開拍,會同時拍攝中文與英文版本,但如今因為要換男主角,影片將可能要延遲到5月以後才開拍。據悉美投資方在經過商業考慮後,有可能放棄與甄子丹合作。



■劉德華獲美國公司睇中拍《臥虎藏龍II》,取代談不攏條件的甄子丹。資料圖片



■楊紫瓊(左)落實演出《臥虎藏龍II》,但章子怡就一早推掉。《臥虎藏龍》劇照



■李安(右)與發哥合作的《臥虎藏龍》十分成功,更在奧斯卡奪四獎。

片酬條件談不攏

今趟製作將由Weinstein電影公司主導,故此所有主要演員都必須由該公司拍板才可作準,原本Weinstein公司老闆Harvey來港幾次與甄子丹談過合作,雙方都很有誠意,去年他們更與袁和平在康城影展宣佈將合作拍這部戲,而子丹也是一早有心理準備要拍該片,已經預留了檔期,沒料到雙方談合約細節時遇到很多問題,令合作觸礁。

據中影知情人士透露,子丹所提出的片酬數字和各種附帶條件,Weinstein電影公司實在無法滿足他,但子丹似乎很堅持,站在商業立場,中美雙方都覺得投資風險很大,故中影提出由劉德華代替,因為華仔最近上映的電影《風暴》在內地有3億票房,其片酬只收2,000萬人民幣,相比請子丹化算,然而華仔拍電影也有一個堅持,就是必須擁有最後剪接權,但美國公司甚少會把電影最後剪接權交由演員或導演,若華仔想透過這部戲打入美國市場,相信也要稍作讓步。



■袁和平(右)與子丹去年在康城宣佈合作拍《臥虎II》,沒想到投資方準備換男主角。

飾演玉嬌龍兒子

《臥虎藏龍Ⅱ》劇情圍繞玉嬌龍與羅小虎之子鐵芳自出生就被換走,19年後出關尋母,同時玉嬌龍抱病出關尋子,羅小虎則出關尋妻,玉嬌龍養女春雪瓶入關尋母的故事。楊紫瓊將演回俞秀蓮角色,而華仔就演鐵芳一角,影片將在內地和馬來西亞等地取景。記者向子丹求證換角傳言,他昨透過發言人張小姐回應說:「對方好有誠意搵甄生拍呢套戲,但甄生都要視乎自己檔期而定。」

昨日本報致電袁和平,問他知否男主角由甄子丹換了劉德華,他說:「我唔知喎!一切等美國公司嗰邊決定,佢哋搞掂自然會通知我,據我所知,部戲今年應該可以開到嘅。」問他子丹原本演的角色是否李慕白?他說:「唔係,係全新故事,全新角色。」楊紫瓊昨日也透過助手說:「我唔清楚,等我了解嚇先,我真係乜都唔知,只知戲中我會做番俞秀蓮角色,但部戲幾時開,電影公司仲未通知我。」

採訪 :鍾國仁



■發哥在《臥虎藏龍》飾演的李慕白儒雅沉穩。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