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13歲矽谷神童 Lego凸字印刷機獲注資 政治時事,




13歲矽谷神童 Lego凸字印刷機獲注資

2015-01-20 21:43:00



身在加州矽谷要成立一間科技企業永遠不嫌早,一名13歲少年就開設了一間新公司,以樂高積木(Lego)開發出低成本印刷盲人凸字的工具,更獲晶片企業英特爾(Intel)注資。

班納吉(Shubham Banerjee)去年在學校的科學展中,以一個樂高機械人套裝砌出凸字印刷機。他指之前做過網上研究,發現一部凸字印刷機至少要2000美元(約1.5萬港元)、重逾9公斤,普通人難負擔得起。他希望造出一部成本只需350美元(約2713港元)及僅重數磅的印刷機。結果他的發明贏得多個獎項及獲盲人社區的支持,去年夏天他成立了「Braigo Labs」公司,父親率先注資3.5萬美元(27萬港元)作支持。

他的爸爸是英特爾工程師,「我們做父母的開始參與更多,他在進行一些研究,這個創新過程必須繼續。」媽媽一開始不太支持兒子,如今對他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班納吉之後研發出升級版印刷機,可以在打印前將電子文本翻譯成盲人版本,連英特爾高層都非常有興趣。英特爾去年11月注資,讚揚他班納吉在解決現實問題。新資金會用來聘請專業工程師及顧問,Braigo目標是盡快製造出原型機,在今年夏天供盲人組織測試,然後推出市面。

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