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盧國沾獲羅嘉良頒金針獎 泯23年恩仇 盧國沾,羅嘉良,




羅嘉良為咗頒獎畀師傅,專程由北京趕返香港出席頒獎禮。

next 1/1 pre

盧國沾雖然曾中風,但幸好現時身體狀況不錯。

next 1/1 pre

盧國沾有「詞壇聖手」之稱。

next 1/1 pre

羅嘉良與郭晉安(右)曾入稟控告盧國沾,雖然盧老師最終被判罪名不成立,但二人還是提出解約,並自此與盧國沾不相往來。

next 1/1 pre

林子祥(左)會在黃霑的紀念環節中,大唱霑叔作品。

next 1/1 pre

譚詠麟將獲頒今年新增獎項「名人堂」。

next 1/1 pre

容祖兒有望冧莊「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成為十一連霸。

next 1/1 pre

許志安(左起)、張敬軒及陳奕迅均是男歌手獎大熱。

next 1/1 pre

鄭俊弘在「最有前途新人獎」中呼聲最高,大有機會奪金獎。

next 1/1 pre

素有「詞壇聖手」之稱的盧國沾,活躍於七、八十年代,寫下超過一千首流行曲歌詞。盧老師乘着當年電視的武俠片熱潮,筆下曾寫出《天蠶變》、《小李飛刀》和《陸小鳳》等充滿英雄氣慨的歌曲,同時亦曾替羅文撰出《前程錦繡》內,鼓勵人心的正面歌詞,首首都街知巷聞。

師徒反目23年

全盛時期的盧老師產量甚多,合作過的天王巨星不計其數,後來因健康欠佳而淡出。1992年,盧老師被旗下經理人公司藝人羅嘉良和郭晉安入稟控告訛騙及造假文件,法庭最終判盧老師罪名不成立,但羅嘉良和郭晉安兩人就跟他解約,從此大家不相往來。

事隔廿三年,盧老師即將獲本周五舉行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頒發最高成就的「金針獎」,大會邀得與其反目廿多年的徒弟羅嘉良出席,除親身演唱當年盧老師寫給他的《秦始皇》外,還任頒獎嘉賓親手將獎座送到師傅手上,絕對是歷史性時刻。

「咁多年 冇咩值得嬲啦」

今年六十四歲的盧老師接受訪問時,對獲獎表示開心,並謂不覺得獎項來得太遲﹕「或者佢哋之前唔記得咗我哩!」他又透露早前曾中風,但自覺身體狀況還不錯。陪同丈夫一起受訪的盧太則表示:「搵羅嘉良頒獎係我主意,雖然以前係有少少嬲佢哋,但事隔咁多年,我哋都咁大年紀,冇咩值得嬲啦。」對於早前盧老師曾被誤傳死訊,盧太說:「我都有畀人問過,所以想澄清番,我先生冇事,身體OK。」

頒金針獎致敬

屆時專程由北京回港出席頒獎禮的羅嘉良,談到跟盧老師當年的不和時表示:「好耐以前嘅事啦,今次係專程返嚟見盧生,以前嘅恩怨我唔記得」除頒發「金針獎」外,大會還設立黃霑的紀念環節,邀來林子祥大唱霑叔作品。另外今年更增設獎項「名人堂」,得獎者是剛慶祝踏入樂壇四十年的譚詠麟。

而當晚的賽果預測,據知天后容祖兒會繼續冧莊「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成為十一連霸,同時更會奪「優秀流行歌手獎」及「十大金曲」。男歌手今年則應該是許志安、張敬軒及缺席的陳奕迅之爭。「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則估計屬鄭俊弘囊中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