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湖南少年溺亡片瘋傳 網民:冷血同伴見死不救





其他影片:>>






本周一(25日)上午,微信朋友圈一段1分13秒長的短片,引發一眾網民關注。片中,一名少年在河裏遇溺,在他不停撲騰掙扎時,幾名少年在相隔不到2米的岸邊,邊對他拍片邊嬉笑逗樂,眼睜睜看着水中少年溺亡,而無一人相救。目前,警方正調查少年溺亡原因。

該段短片中,傳出了岸邊幾名少年的對話,他們似乎並沒感覺到水中少年已經瀕臨絕境,依然在說笑:「毛毛(溺水少年),可以了,毛毛沒死啦?」。45秒處,一名黃衣少年走近水邊,欲抓住水中少年,但幾次試探未果,又轉身離開,旁邊幾名少年嬉笑依舊。其間,水中少年數次盡力撲向岸邊,卻總是反彈向河中,後來似乎已經精疲力盡,頭部完全沒入水中,水面逐漸平靜。

據自稱與溺亡少年熟悉的微友反映,此事發生於24日下午在湖南省岳陽縣榮家灣榮灣湖,拍攝手機短片的是溺亡少年的同伴,死者的父親是一名在岳陽縣開茶樓的老闆,死者為岳陽縣八中學生,年齡約15歲,當時有4、5名少年同行。

當地媒體記者通過知情者證實事件屬實,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至於同伴為甚麼沒有出手相救,或是以為毛毛在跟他們開玩笑。有轉發這段短片的網民慨嘆:「缺乏常識,缺乏安全教育的嚴重後果。」

不少網民看後紛紛表示痛心,並斥岸邊同伴冷血。有人說:「好幾個人站在岸上嬉笑,還玩笑說會不會死了,眼睜睜的看着這個可憐的孩子在水裏掙扎,直至死去,這究竟是誰之過!」「痛心!一起的小夥伴其實是可以在不危及到自己的情況下想辦法施救的,可是卻邊拍攝邊開玩笑,無人施救,最終釀成悲劇。」還有人提出了自己的親身經歷:「遇到過類似的事情,很多同學以為惡作劇。比他幸運,有一個同學及時發現救了我。真是感謝同學救命之恩,整整十二年沒見過面了,過幾天正好聚會,當面再次感謝。」

人民網/新浪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