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海景碌架床位 月租四千吸學生客





其他影片:>>






近年香港人愈住愈細,後生仔或者大學生想搬出去住,劏房基本上係唯一選擇,不過記者發現香港仲有「真.窮人恩物」,有住服務式住宅每月每個獨立床位只係4,000蚊,間房對正海景,兼且可以用健身室泳池,仲包埋Wifi上網水電雜費。

持有酒店牌照的荃灣油柑頭服務式住宅汀蘭居,早前將48個建築面積660方呎的房間,由原先一房一廳間隔,重新修葺成一大的居住空間並擺放四張組合床,似足大學宿舍,累計提供192個床位,並將上述單位改稱「Campus Hong Kong」部份。今年年初起以每個床位日租190元起、月租4,000元起出租,雖然網站指以學生為目標客戶,但入住登記時並毋須出示學生証。

本報記者透過網站及電話查詢,Campus Hong Kong 48間「宿舍房」由8月中到12月中的開學時間均悉數租出,比起一般服務式住宅的出租率介乎70%到80%為高。據悉,經已預訂床位的租客以外地來港的交換生及留學生為主。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酒店房間隔改動要符合牌照內有關於消防、樓宇結構及住客數目的要求,例如「人數多左,走火通道可能改變左,要求的消防規格唔同咗。」當中每間房門的花灑設備亦可能會因應容納人數而有差異。

記者:陳東陽

尚有更多「真.窮人恩物」報道,留意蘋果日報即時財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