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海軍抗北韓  22歲李玹雨兵哥上戰場 [FACE - 434 - 外地娛樂] MF,



李泫雨因為覺得《延平海戰》的劇本寫得好,加上所主演的角色有得發揮,就算沒有片酬也肯接拍。

韓飯台

海軍抗北韓  22歲李玹雨兵哥上戰場

早前南北韓出現緊張局勢,兩地除不時作出武裝挑釁,甚至在邊境裝設一排大喇叭惡鬥,打埋心理戰。其實多年前南北韓亦曾在延坪島海域開過兩次火,造成多人死傷,最近韓國便將延坪海戰的史實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延坪海戰》。

由當紮男星李雨加實力猛男金武烈主演的《延坪海戰》,刻畫 13年前在第 2次延坪海戰史實中,為國犧牲的年輕軍人與家人、愛人及同僚之間的真摯情誼,因寫實兼催淚,在韓國上畫時感動超過 600萬入場觀眾。香港將於本月中上畫,記住帶定紙巾

1.點解會將延坪海戰的經過拍成電影?

今次執導《延坪海戰》的導演金學順,本身是海軍出身,所以對海戰事件特別留意,早前他接受訪問便感慨表示:「 2002年的延坪海戰,當時有 6名海軍戰死,而且還有一艘高速艇沉沒,最後以慘痛代價結束戰爭,但這事件竟沒有留在韓國人民記憶中,我覺得好慚愧。」正因為金導演想令韓國人民記起這場傷痛戰禍,於是將這史實拍成電影。

《延坪海戰》講述 02年世界盃季軍戰韓國隊對土耳其當日,正當全國人民為南韓隊吶喊加油時,北韓軍艦突然在延坪海域發動戰爭。面對北韓的侵襲,金烈武飾演的南韓海軍少校,帶領着李玹雨等海軍一齊保衞國家,奮力一戰。

《延坪海戰》除獲得韓國國民組成基金支持,更獲政府力撐,片中的巡邏艦更由國防部借出作實景拍攝。

2.男主角李玹雨傳聞是零片酬拍《延》片?

《延坪海戰》其實在 7年前已籌備拍攝,可惜中途曾經歷 3次財政困難,最後獲得韓國國民組成基金支持,電影才得以埋尾。而片中男主角李玹雨於訪問中大讚:「《延坪海戰》劇本好紮實,最重要是我飾演朴原赫這個角色,年紀雖小,但很有想法,也很有責任心。」而李玹雨為支持金導演,寧願不收片酬也盡量度期去拍。

只得 22歲的李玹雨擔正做《延坪海戰》男一,片中他飾演巡邏艦中最年輕士兵朴東赫,有多場激烈駁火戲讓他發揮演技,而導演金學順亦大讚李玹雨雖然好年輕,但表現成熟穩重,令電影看出來很有份量。

片中不乏爆炸場面,今次電影公司專程邀請曾幫《變形金剛 3》搞後期製作的荷里活製作公司 D Next負責拍攝,雖然電影以 2D推出,但拍攝時亦以 3D方式拍攝。

3.《延坪海戰》在韓國引起什麼迴響?

《延坪海戰》上映時,不少海兵亦有去捧場,有兵哥更被影片感動到流下男兒淚。網上圖片

《延坪海戰》在韓國雖遇上不少波折,除拍攝時遇上財困外,原本電影安排於 6月 10日韓國上畫,可惜遇上 MERS爆發,被迫延期到 6月 24日才開畫。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自《延坪海戰》上畫後,贏盡口碑,至今票房更超過 600萬人次,更獲韓國影像等級委員會評為「青少年優質好電影」。而 3位主角金武烈、晉久及李玹雨均獲韓國國防部頒予「西海守護者」徽章加以表揚。

《延坪海戰》

上映日期: 9月 24日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