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艷女區選戰 2015 [壹週刊 - 1341] M1,

一向行為思想怪異的中出羊子,早前帶着一名穿著三點式少女踩落旺角行人專用區拉票造勢,香艷程度令人咋舌。 壹號頭條 艷女區選戰 2015 自從雨傘運動引爆政治熱情後,今屆區選也擺脫以往又老又悶的格局,最養眼的是,出現艷女助選,也有美女 ...


一向行為思想怪異的中出羊子,早前帶着一名穿著三點式少女踩落旺角行人專用區拉票造勢,香艷程度令人咋舌。

壹號頭條

艷女區選戰 2015

自從雨傘運動引爆政治熱情後,今屆區選也擺脫以往又老又悶的格局,最養眼的是,出現艷女助選,也有美女候選人。

由於很多新面孔跑出來參選,區選不再只是泛民和建制之戰。有傘兵,又有假傘兵,也有身材和面孔比併,政治和娛樂完全結合。

參選人的助選團艷女眼花繚亂,有候選人拖着三點式少女賣肉爭取支持,亦有候選人出動高學歷的美女兵團大騷長腿吸睛,也有香港小姐、中國小姐爭相落區吸引選民。

選戰中的美少女叫陣,相信會谷高今年整體投票率,原來區選除了是一場意識形態對決,選擇誰更利民外,也是一場精心部署的包裝戰。

其中,中出羊子可謂今年最出位候選人,除了個名嚇得人外,他的港獨傾向, SM造型,到最新三點式少女助陣,竟使他登上《蘋果日報》最熱候選人首席。或者正因為香港人在政治上無真正選擇,就索性把這些人推進政壇遊戲,讓香港政局顯得更加硬膠。

雯雯當街露肉幫中出羊子助選,之後被網民指是援交妹,她對此大感憤怒。

「喂,嗰邊有女仔著比堅尼,好性感㗎,好過睇大媽唱歌啦。」本月初週日晚上,旺角行人專用區突然出現一股騷動,途人大聲尖叫。原來,油尖旺區議會櫻桃選區候選人中出羊子(原名鍾銘麟),為了拉票造勢,竟然帶同一名穿上三點式泳衣的妙齡少女,並手持「鳳凰龍獅旗」,大搖大擺踩落西洋菜街拉票,宣傳他的驚人政綱,「爭取油尖旺區議會安排性感美女歌舞表演,徹底解決西洋菜街大媽問題。」

觀眾覺得太過癮了,加上場面肉騰騰,很快引來大批途人,其中很多正在為大媽拍手打氣的阿伯,也抵受不了露肉誘惑,紛紛改變立場急步過檔,爭相攝位睇艷女,並變身龍友,拿出手機全方位拍攝向其他老友直擊報導,但多是「高炒」居多。「靚女,個身𠌥低啲啦。」

圍觀者不問政綱,只是一邊影,一邊要求多多。而艷女亦十分識做,不斷擺出各種誘惑姿勢,總之就有求必應,人人成功爭取。這次拉票活動,可算是區議會選舉有史以來,最香艷的一次。

她來自低下層

活動後,中出羊子解釋出動三點式艷女,是希望用良幣驅逐劣幣,用和平理性方法驅逐大媽。記者不是太明他「講乜」,雖然他思想行為古怪,但在報章的區選專頁中,長居最 hit候選人排行榜的榜首,得到不少網民給 like力撐。

他解釋此特殊現象可能是因為區選多年來太沉悶,他才忽然受熱捧,「網民當然想睇硬膠嘢,唔通睇你正正經經讀城邦論咩。」同區對手還有民主黨的林浩揚,以及另一獨立候選人鍾澤暉,似乎不知怎回應他的怪招,也沒有美女助陣。

而這個「壯舉」亦成為網上熱話,艷女助選的照片不停被人轉載紅爆網絡,不少網民津津有味批評該名三點式少女「身材差」和「不夠漂亮」,更有人直指她是援交妹。究竟這名少女是什麼人?為何肯如此搏命上陣呢?

她名叫陸雯雯(二十二歲),來自典型的低下層家庭,有一兄一弟。年幼時父親病逝,母親做清潔工養大他們。她讀到中五輟學,現在和朋友夾錢租住劏房。為養活自己和供弟弟讀書,她除了在女僕泰國餐館做侍應外,還兼職做私影妹,無論是 cosplay、泳衣或內衣,她都會接,「一定會搵埋朋友陪先影,安全最緊要。」每月萬餘元收入,僅夠餬口,但她堅決否認是援交妹。「如果真係做援交,就唔會咁窮啦。」

兼職做私影妹的雯雯,其 fb內有不少性感照片。

來自基層家庭的雯雯,現和朋友合租劏房。自言是 cosplay迷的她,接受訪問時也穿上女僕制服。

助選有收二千蚊

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的 Sabrina,上週日放工後即到鑽石山,騷長腿幫林作拉票。

中出羊子是她哥哥的朋友,雯雯知道他一直想找女孩子穿三點式泳衣拉票,於是便答應幫忙,但也承認有收人工。「冇諗過要出位,冇諗過要做𡃁模。幾個鐘就有二千蚊,唔錯吖。媽媽都知道,佢提我要小心啲。最衰佢太遲搵我,唔夠時間減肥,哈哈哈。」

這場街頭真人騷,雯雯坦言是做私影以來最激的一次,「嗰日搵唔到洗手間換泳衣,就去咗一幢大廈後樓梯換,朋友幫我用布遮住。好鬼驚。」之後去到現場,即被一大班色迷迷的大叔包圍,嚇至花容失色,「勁多大叔攞住電話不停影,仲要行得好近,好驚俾人抽水。好彩之後羊子出現,場面先至冇咁亂,加上有張梳化,啲人都唔敢行得太近。」

這樣拉票,會否覺得是賣弄色情居多?「我又唔覺喎,台灣選舉都有美女助選團跳 pole dance(鋼管舞)啦,各出奇謀好鬼熱鬧,點解香港仲咁保守呢?」她又說這樣做對拉票有幫助,總好過一碌木站在街上派傳單。「起碼羊子依家人氣急升,到選舉時,選民可能三個候選人都唔識,但起碼知道羊子好出位,咪會投佢票囉。」

高學歷美腿站台

同是首次參加區選的林作,一直以來新聞多多,他在黃大仙龍星選區,對撼現任人民力量區議員譚香文及無黨派的岳敬寬。

他除了賣專業賣學歷,更加賣有個十優港姐女朋友,他因此深明「靚有助吸睛」的道理,所以他出動的助選團,全是有樣有學歷的專業人士,當中以女律師居多,更有混血美女。上週日,林作便拉大隊去鑽石山拉票,一班「作女郎」長腿出場,雖然沒有三點式泳衣,但場面卻震撼整條街。

這班「作女郎」,多是林作的同學,個個高學歷兼高薪厚職,不是做律師就是投資銀行要員,一望就知是中環職場的 OL。林作找她們落區派傳單,街坊看來也很受落,尤其是路過的男街坊,總會笑呵呵以示支持。

其中做投資銀行、全場最索最長腿的 Vivian更是助選團中堅分子,她每個星期都來幫手派傳單,因為她很 buy林作那一套。即不應該非黑即白,應行第三條路等等,「我好支持佢呢個理念,唔應該講咗某啲意見,就話你唔啱,其實可以有第三個渠道,溫和啲解決問題係好。」她答得頭頭是道,似乎真的了解過林作的政治理念。

同樣在投資銀行工作的 Sabrina,當日化了靚妝和穿短裙上陣,但沒想到現場太大風,顯得十分狼狽,「呢區需要年輕人力量,啲街坊都好鍾意林作,大家都希望佢會為呢區帶來新改變,同埋大家都覺得佢係比較理性嘅人。」

對於中出羊子的拉票手法比他更香艷,林作坦言不太認同,因覺得對方只是純為吸引目光而做,失去了另外也想傳達的選舉訊息,相反自己就兩者並重。「途人可能淨係留意到佢騎呢,但未必留意到佢嘅政綱。」

長腿兼美艷的「作女郎」一字排開陣容鼎盛,而且個個是高學歷的專業人士,立即在街頭搶盡風頭。

從事投資工作的 Vivian,過去多個星期日都有落區幫林作拉票。早前她更被人誤會,以為是林作的港姐女友麥明詩到場。

女神力戰梁美芬

除了有艷女靚女助選,今屆區議會選舉,特別多美少女候選人。好像有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年輕 OL、在大學做講師的 Miss、甚至連參加過選美的娛樂主播也有。

出選黃埔東選區的「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挑戰現任議員西九新動力梁美芬,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劉偉榮。由於她年輕兼樣貌標致,所以自宣布參選以來,一直人氣高企,她的選舉專頁,更有過千個 like,網民更封她為「女神 BB」。

游表示,她參與過去年的雨傘運動。而雨運後很多人都思考如何去改變現狀,所以她加入了政治組織,開始落區擺街站,「之後我覺得,其實自己有能力應付更多工作,而且又覺得自己對社會嘅關心起步太遲,想補償,所以參選。」

不過,游卻認為生得靚沒有什麼着數,只覺得自己比對手年輕,精力也較充沛反而才是強項,「開幾個會都唔會瞓覺,可以經常落區,面對選民。」但要挑戰梁美芬這些建制派老手,游坦言並不容易,因為像他們這樣的雨後組織,欠缺人力和資金,未必可支撐很長時間,「所以真係要得到議席,先可以繼續行落去。」但她覺得自己比別人優勝,「我係一個普通基層女仔,一樣會坐巴士同食茶餐廳,好清楚選民嘅真正需要。」

她向街坊派發的傳單,首要任務是滅鼠,是否有所暗示?「等選民自己諗啦,哈哈哈。」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出選黃埔東選區,由於樣貌標致,被網民封為「女神 BB」。

獨立候選人楊雪盈,將與新民黨的王政芝爭奪大坑選區議席。

大坑美女對美女

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出戰大坑選區,與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王政芝爭奪議席的楊雪盈(二十八歲),是大學講師。因看到香港一年比一年差,尤其是去年東北撥款審議時,在大部分議員缺席下仍獲得通過,「係香港議會嘅污點,覺得好痛心。我身為老師,會諗應該俾下一代一個點樣嘅將來,所以參選。」

對於今屆區選特別多新面孔, Clarisse(楊之洋名)認為是好事,因為可以令多元聲音進入議會,「而且今屆好多候選人都好年輕,會產生更多衝擊。」但她覺得獨立候選人很辛苦,人力和財力遠遠不及有政黨背景的候選人,「依家都仲籌緊款,每日都做十幾個鐘,瞓得好少。」

她笑說靚女或會是一個優勢,但她覺得候選人有親和力最重要,因為較容易得到街坊信任,「好彩我係一個老師,善於同人溝通,講說話亦有紋有路。」

趙哲妤在一一年曾出寫真,標榜以藝術時尚同健康性感為主,內裡有不少泳衣照。

選美出身的趙哲妤,一一年曾應邀出席商場的內衣騷,大騷惹火身材。《蘋果日報》圖片

中國小姐胸懷理想

一○年中國小姐香港賽區冠軍趙哲妤,辭去主播工作參與區選。由於她樣子甜美,不少男街坊行過時也會特別關注。

今屆熱鬧,除了娛圈中人袁彌明和港姐任葆琳外,還有今年二十八歲的趙哲妤,她是一○年中國小姐香港賽區冠軍,之後加入有線電視做主播,主持飲食和美容節目。她說今次為服務居民參加區選,索性辭去主播工作,「犧牲都幾大,諗咗好耐。但自己鍾意做地區工作,對從政有興趣,但如果你唔係區議員,好多嘢做唔到,所以決定參選。」

參選後,網上開始瘋傳她以前的性感照片,不少更是只穿內衣露出身材。

娛樂圈人落區參選,可有着數?趙一本正經認為好壞參半,好處是街坊可能在電視或報章雜誌見過她,對她會有親切感,可以瞬間吸引別人注意。「街坊會覺得我外形吸引,我亦容易同街坊打開話題。」但亦都因為是娛樂圈中人關係,街坊亦會懷疑她能否勝任地區工作,會否長期堅持落區等,「都會擔心街坊咁樣諗,所以我會花更多時間,每日用十三個鐘擺街站,用行動證明俾人睇。」

狠評葉劉打壓

《蘋果日報》區選專頁的最 HIT候選人排行榜中,以香艷助選女作賣點的中出羊子長居榜首,排第二是曾參選港姐的袁彌明。

但她都承認靚有着數,不少街坊會專登過來跟她合照,「有街坊都講笑話,只要人靚,就算做唔到嘢,見到個人都開心,哈哈哈。」任何範疇,靚女總會較有優勢。

而趙曾加入新民黨,但今年五月突然退黨,原因是雨傘運動後,她覺得新民黨的言論太偏激,而且她身邊有不少朋友力撐傘運,「兩邊有唔同聲音,我覺得係時候要退黨,尋找新出路。」由於她曾是娛樂圈人,以前出席活動時,難免衣著性感,甚至三點式泳衣上陣,所以早前政圈流傳,說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她的性感形象大為不滿。

趙對此反擊,坦言葉劉的言論令她很不開心,因為這個打擊是長遠的,「因為以後好多年,記者都可能會問我呢個問題。」

同區競選對手有獨立人士陳笑文、報稱沒有政治聯繫的鄭曉玲,以及報稱無黨派的余立安。

有艷女、有美女,又有參加過選美的電視主播。這場區議會選舉,先不論參選人質素,但一定是最有「睇頭」的一次,改變不了政局,起碼也讓香港人在撕裂後,感覺政治參與,不一定要青筋暴現。

撰文:羅鈺歡、程志康

攝影:金文

new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