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林建岳簽埋 Baby熊黛林 [壹週刊 - 1341] :),Baby,林建岳,熊黛林,Angelababy,M1,

探熱針 林建岳簽埋 Baby熊黛林 被稱香港娛樂大亨的林建岳(岳少),旗下有多間娛樂公司,手上粒粒巨星,包括鄭秀文、劉德華、黎明、舒淇及楊千嬅等紅人,但自從 13年成為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後,便專注政界發展多於搞娛樂。最近終於有新動作!據知,林建岳已入股 Angelababy同熊黛林的香港經理人公司風尚國際,成為大股東, ...


探熱針

林建岳簽埋 Baby熊黛林

被稱香港娛樂大亨的林建岳(岳少),旗下有多間娛樂公司,手上粒粒巨星,包括鄭秀文、劉德華、黎明、舒淇及楊千嬅等紅人,但自從 13年成為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後,便專注政界發展多於搞娛樂。

最近終於有新動作!據知,林建岳已入股 Angelababy同熊黛林的香港經理人公司風尚國際,成為大股東,再添兩名猛將外,他更與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有策略性合作,進一步在大陸市場發展。

前股東被追數

Angelababy和熊黛林所屬的風尚國際有限公司,因為前股東胡兆康資金周轉不靈,被銀行追數, Angelababy被無辜牽連,最後要由股東之一兼經理人阿 Kim(周優根),買下胡兆康的股份,事件才平息。

原有的金主失靈,但阿 Kim好快便搵到另一條大水喉入股。

廣收香港娛樂紅人的林建岳,對手上有 Angelababy同熊黛林兩大王牌的風尚國際很有興趣,雙方一拍即合,岳少更成為公司的大股東。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四月,該公司股份資料有異動,改由一間 BVI註冊公司「 Forever Lasting Corp.」持有股份。

「岳少好耐之前已經對阿 Kim間公司有興趣,○九年雙方都有合作過,當時岳少旗下公司搞咗個 GoYeah.com,有同阿 Kim合作過,他幫 Baby度身訂造咗個 online game,後來網站嗰邊有啲問題,所以冇繼續落去。」知情者說。

岳少不斷壯大勢力,最新動作就是入股「風尚國際」,將 Angelababy同熊黛林收歸旗下。

熊黛林近年主攻大陸,拍了多個真人騷節目,當中更有同韓星李光洙一齊合作,在大陸有唔錯知名度。

自己友優先

再增兵之外,林建岳更決定強攻大陸市場。最近他與深圳廣電集團達成策略性合作協議,將會有多方面合作,投資開電影外,更會拍電視劇及製作真人騷節目,公司旗下的藝人,會獲優先選用,有助藝人北上發展。

週三(十一月十八日),林建岳更親自出馬,同深圳廣電進行簽約儀式,風尚藝人包括熊黛林及廖碧兒,亦會首次陪同老細,代表公司出席今次活動。

廖碧兒同馮德倫都簽了給阿 Kim,現在齊齊成為岳少旗下藝人。

阿 Kim除了有港星外,連日本當紅名模水原希子的香港及中國經理人代理權都是她公司。

大碼頭

林建岳旗下公司多,藝人泊住大碼頭,唔少大星更可以同老細合作自組公司做老闆,開戲出唱片,自己話晒事。

Amusic

04年,林建岳與黎明合組 Amusic,全盛時期有衞蘭、衞詩、杜汶澤、 Janice Man等,近年黎明專注在內地拍戲做導演, Amusic業績大倒退,旗下藝人走得就走。

大岳娛樂

08年,任賢齊投林建岳旗下合資開設「大岳娛樂有限公司」,拓展內地及台灣市場,簽下蘇永康、梁漢文及黃家強等藝人。

Clot Media Division(CMD)

04年,林建岳泵水讓陳冠希開設多媒體公司「 Clot Media Division」, 08年爆出淫照事件後, Edison避走美國兩年, 11年逐步回歸,公司旗下藝人現時包括有何超儀、 MC仁、廚房仔及 Yumiko。

影藝顧問國際有限公司

08年,為了留低將滿約的吳彥祖,身為「影藝顧問國際有限公司」股東之一的林建岳,向公司其他股東包括成龍作出全面收購,讓吳彥祖坐正打骰,年前吳彥祖因喪母後要返美照顧老父而減產,公司已停業。

東亞唱片

11年成立,旗下公司包括東亞唱片及 08年收購再重組的華星唱片,歌星包括劉德華、楊千嬅、任賢齊、鄭秀文、草蜢、王菀之等。

Lam& Lamb

由林珊珊開設的 Lam& Lamb Entertainment Limited, 13年被林建岳收購旗下,林珊珊出任紅館藝人管理總裁,旗下藝人包括鄭伊健、林嘉欣、草蜢、林曉峰、林德信等。

舒淇工作室

舒淇約滿後原本打算轉簽內地華誼,其後林建岳親自出馬,擲錢開間工作室讓舒淇揸晒 fit,年前,余文樂亦由紅館轉會到舒淇工作室。

紅館經理人公司

寰亞集團內部經理人部門,旗下藝人包括楊千嬅、王菀之、 C All Star、 RubberBand等。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