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天價藍鑽】港收藏家擲3.7億 奪12.03卡「藍月」鑽石



蘇富比拍賣行周三表示,一顆重達12.03卡的罕有藍鑽石,在瑞士日內瓦一個拍賣會上以4,860萬瑞士法郎(3.7億港元)由一名香港買家投得,打破寶石拍賣價紀錄。

拍賣會場人頭湧湧,當蘇富比代表宣佈拍賣價刷新寶石拍賣紀錄時,全場掌聲雷動。蘇富比在Twitter留言表示,藍鑽由一名香港私人收藏家投得,並隨即將鑽石命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鑲在戒指上的「藍月」鑽石,獲美國寶石學院(GIA)鑑定為鮮彩藍色(Fancy Vivid Blue),屬最高級別,鑑評為內部無瑕的剔透淨度,拍賣前估價介乎3,500萬至5,500萬美元(2.7億至4.29億港元)。

「藍鑽」打破2010年粉紅鑽石「格雷夫粉紅鑽」(The Graff Pink)的拍賣價紀錄。那顆粉紅鑽石當年以4,616萬美元(3.58億港元)成交。

美聯社/路透社/《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