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被逼殘忍】焗死900萬雞仔 工人:點解要我哋落手! :),

$(document).ready(function() { ga('set', 'dimension9', 'appledailyhk'); }); var globalvar, g_ngs_loggingData; // ***** START videoplaza AD plugin configuration ***** var videoPlazaCo ...




其他影片:>>






熟悉雞場運作的人常說,吃一隻雞,其實需要殺掉兩隻,因雄性的小雞長大後也不能生蛋且肉質較差,各地農場都會在牠們出生不久把牠們殺掉,最近阿根廷有農場工人也不忍落手,拍片踢爆殘酷過程,引發激烈討論。

「可憐的小東西,為甚麼他們要我們下手?」片中的一名工人抱怨說,當時他們將一盤盤小雞倒入卡車,很多剛掉下的小雞無助地拍翼爭扎,爭相爬到上面,但因為數量太多已疊了很多層,恐怕壓在下面的,會慢慢窒息,並在痛苦中死去。

「是的,這就是我們收了薪酬要做的,對不對?」另一名工人無奈地說,當時他在口鼻都包了毛巾。

片段在當地農場企業Rasic與工人爆發勞資糾紛時,由工人秘密拍攝公開,當地報章報道,農場以這種手法焗死的小雞多達900萬隻,引起大量網民口誅筆伐,批評手法太殘忍。不過也有不少業內人士反駁指做法正常。

「是的,從數量來說這是很殘酷的,但這是業界的慣常做法。」阿根廷食評家巴魯蒂(Soledad Barruti)說,她認為,若農場空間不足,殺無食用或飼養價值的雞仔也很正常。

全球各地不少雞農或雞場都會以各式手法殺掉雞仔,過程名叫「絞碎雞仔」(chick shredding)。各式「死刑」包括絞碎、用毒氣、斷頸、電擊或放進膠袋焗死等,甚為殘忍。

英國《都巿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