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11月港股:陸東:港股「牛來了!」 :),

陸東認為現時港股處牛市一期。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恒指在4月27日沖上今年高位28,588點的「大時代」後,表現持續向下,至9月底更一度累挫逾8,000點,低見20,368點,近期反彈被部分投資者視為熊市反彈。然而,「星級分析員」陸東認為, ...


陸東認為現時港股處牛市一期。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恒指在4月27日沖上今年高位28,588點的「大時代」後,表現持續向下,至9月底更一度累挫逾8,000點,低見20,368點,近期反彈被部分投資者視為熊市反彈。然而,「星級分析員」陸東認為,現時港股不似「熊二」反彈,反而更大機會處牛市一期。儘管港股明年上半年「冇運行」,但卻是分段收集的機會。

陸東表示,現時港股已踏入牛市一期,因經濟慢行已在市場上充分反映、樓市下調已成市場共識,只是未見到企業盈利上升契機。對於長線投資者,現在是棄債買股的時機,明年上半年仍可收集。

陸東稱,恒指明年上半年「冇運行」,雖然估值低,但企業盈利增長低得可憐,地產銀行唔得,個別板塊有亮點但不足以支持整體,恒指在明年上半年很大機會先在20,000至24,000點範圍內浮沉。明年下半年則可看好一點。他解釋主要原因是內地「十三五」規劃及減息累減兩三次後或開始見效用。

不過,對於本港樓市,他卻看得較淡。他形容港樓「好貴」,笑言說便宜的人應該是「剛從火星返來」。他指現時港樓痛苦指數已經超越1997年樓市爆煲前的水平、家庭負債相對本港GDP比率處歷史新高、香港經濟支柱行業如貿易零售等經營環境正在轉差。

然而,政府增加房屋供應的過程較慢,加上美國加息令資金流出香港,會被內地降息降準有所緩衝,所以維持港樓未來跌兩至三成的預測,買股投資繼續勝過買樓。另外,本港已有約六成業主供斷物業,現時樓市情況不似1998至2003年的大跌市,而是較似1994至1995年的調整周期。另他預期,美國聯儲局將會加兩次息,第1次在下月,明年3月或年中會再加一次。

陸東續指,低油價將成為新常態,看好潔淨能源及新能源汽車行業,坦言個人近期也買了一輛特斯拉電動車,惟在投資上,他預計不到哪公司最終可在電動車板塊中跑出。至於潔淨能源,他長遠看好北控水務(00371),中國光大(00257),中廣核電力(01816)、中石化(00386)(因集團具天然氣業務)等相關股份投資潛力,但提醒部分股份估值已不低,風能及太陽能板塊則不看好。中國龍工(03339)亦會受惠「一帶一路」政策。

而陸東本身大量持有的港交所(00388),他依然樂觀,一股都未沽過,是適合長期持有的對象。他指港交所擁獨市生意,收入分散並穩定,雖然估值不低,但股本回報率高,並指若相信深港通及滬港通利好,200元或以下可慢慢收集。

─ ─ ─ ─ ─ ─ ─ ─ ─ ─ ─ ─

又到交稅季節,點先可以輕輕鬆鬆,安享悠閒「稅」月?想要着數即刻入嚟睇http://bit.ly/20ToU3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