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金馬52】林嘉欣爆冷封后 《聶隱娘》膺最佳劇情片 :),嘉欣,聶隱娘,李嘉欣,林嘉欣,鍾嘉欣,

第52屆金馬獎今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一度息影後復出拍攝《百日告別》的林嘉欣,爆大冷擊敗舒淇及趙濤,首次封金馬影后。‧馮小剛憑《老炮兒》擊敗郭富城封影帝,由導演管虎代致謝:「我今晚在《老炮兒》演唱會上唱了李宗盛寫給張艾嘉的《愛的代價》這也是緣分,感謝我的太太徐帆和兩個女兒。我以前拿過一次,剛好我姓馮,二馬馮,就是兩匹馬了。」‧李安及舒淇負責頒發最佳導演,最後由侯孝賢憑《刺客聶隱娘》獲獎。‧陳奕 ...


第52屆金馬獎今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一度息影後復出拍攝《百日告別》的林嘉欣,爆大冷擊敗舒淇及趙濤,首次封金馬影后。

‧馮小剛憑《老炮兒》擊敗郭富城封影帝,由導演管虎代致謝:「我今晚在《老炮兒》演唱會上唱了李宗盛寫給張艾嘉的《愛的代價》這也是緣分,感謝我的太太徐帆和兩個女兒。我以前拿過一次,剛好我姓馮,二馬馮,就是兩匹馬了。」

‧李安及舒淇負責頒發最佳導演,最後由侯孝賢憑《刺客聶隱娘》獲獎。

‧陳奕迅負責頒發「最佳新演員」,並由《醉‧生夢死》的李鴻其奪得。

‧朱延平及張艾嘉負責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並由著名導演侯孝賢奪得。侯導說:「我第一次帶我太太出席金馬獎,拍了這麼久,整個過程只有一個念頭:心甘情願。拍電影是我的工作、夢想。拍電影是需要體力的,還好我年輕時就開始爬陽明山,現在也經常在家附近鍛煉。數位化有一個好處, 就是你可以一直拍。」

‧李麗華膺「終身成就獎」,並由成龍負責頒獎,李麗華坐住輪椅出場,面露笑容,成龍單膝跪地將獎頒給李麗華,全場起立鼓掌致意。

‧陳奕迅、楊丞琳負責表演環節,合唱多首經典電影主題曲,一個聲線渾厚一個甜美,合唱《盛夏光年》、《那些年》、《滾滾紅塵》、《追》等膾炙人口歌曲,配上大螢幕播出經典電影畫面,有網民話:「終於甩掉先前典禮的沉悶氣氛了。」

‧「最佳導演」由侯孝賢《刺客聶隱娘》奪得。

‧「最佳新導演」由《路邊野餐》導演畢贛奪得。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醉‧生夢死》林尚德﹑曾韻方奪得。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的舒米恩‧魯碧奪得。

‧「最佳新演員」由《醉‧生夢死》的李鴻其奪得。

‧「最佳剪輯」由張作驥《醉‧生夢死》奪得。

‧「最佳動作設計」由徐浩峰《師父》奪得。

‧「最佳改編劇本」《塔洛》萬瑪才旦

‧「最佳原著劇本」《山河故人》賈樟柯

‧「最佳攝影」由李屏賓《刺客‧聶隱娘》奪得

‧「最佳音效」由杜篤之﹑朱仕宜﹑吳書瑤《刺客‧聶隱娘》奪得

‧「最佳男配角」由白只《踏血尋梅》奪得

‧「最佳創作短片」由《保全員之死》程偉豪奪得

‧「最佳女配角」由呂雪鳳《醉‧生夢死》奪得

‧「最佳紀錄片」由《大同》奪得

‧「最佳造型設計」由黃文英《刺客‧聶隱娘》奪得

‧「最佳美術設計」由張叔平、邱偉明《華麗上班族》奪得

‧「最佳視覺效果」由《智取威虎山3D》奪得;另「最佳動畫長片」由《麥兜.我和我媽媽》奪得,由任達華頒獎。

‧頒獎禮甫開始,林志玲穿上學生服扮林真心,電影版中的「徐太宇」王大陸奔上台,兩人甜蜜拉手轉圈圈。林志玲問:「你怎麼還沒長大?」王大陸答:「可是我長大會變那樣耶。」此時大螢幕竟播出言承旭的照片,讓全場尖叫連連,她先是紅臉害羞盯著言承旭,隨即轉頭避係咁傻笑。

香港演員白只奪最佳男配角。 之後林志玲換另一套衫出場 《麥兜.我和我媽媽》獲得「最佳動畫長片」。
蘇有朋、林心如任頒獎嘉賓 「最佳攝影」由李屏賓《刺客‧聶隱娘》奪得 「最佳音效」由杜篤之﹑朱仕宜﹑吳書瑤《刺客‧聶隱娘》奪得
李麗華榮獲「終身成就獎」 成龍(右)單膝跪地頒獎。 恭喜晒﹗
全場起立拍掌致意 李麗華演技出色,曾兩奪金馬影后。 侯孝賢大導演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陳奕迅宣佈最佳新演員一刻。蘇麗珊似是十分平靜 李鴻其
《老炮兒》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