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國際脈搏】匿名者對付IS成效差 仲教精恐怖分子 :),匿名者,伊斯蘭國,IS,

法國巴黎恐襲後,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網上向伊斯蘭國(IS)宣戰,但其後反遭IS嘲笑「白痴」。分析認為,匿名者短期或能打擊IS的招募網絡,但長遠而言將驅使恐怖分子加密通訊,會弄巧成拙。正如IS所恥笑,「匿名者」慣常手法確是關閉懷疑恐怖分子的Twitter賬戶、電郵等等,這一步不容看輕。IS其實靠網絡崛起,通過Twitter、電郵、Skype以至新興的即時通訊app Tele ...


法國巴黎恐襲後,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網上向伊斯蘭國(IS)宣戰,但其後反遭IS嘲笑「白痴」。分析認為,匿名者短期或能打擊IS的招募網絡,但長遠而言將驅使恐怖分子加密通訊,會弄巧成拙。

正如IS所恥笑,「匿名者」慣常手法確是關閉懷疑恐怖分子的Twitter賬戶、電郵等等,這一步不容看輕。IS其實靠網絡崛起,通過Twitter、電郵、Skype以至新興的即時通訊app Telegram等散播極端思想,因此關閉IS成員的賬戶,實際可削弱他們招募新血的能力。

匿名者日前宣稱已關閉2萬個戶口,並開始洩露IS成員的個人資料,包括一名歐洲IS招募者的地址,而黑入IS相關網站的工作亦開展,更在Twitter以#TangoDown、#OpParis及#OpISIS等等的hashtag公佈工作進展。

除了打擊IS的招募網絡,匿名者亦可盜取IS的財政、物流及通訊等資訊,務求切斷組織的補給。美聯社上月報道,IS的財政收入相信主要來自石油收益,估計他們透過出售伊拉克及敍利亞佔據地的油產,每月收入多達5000萬美元(3.9億港元)。因此切斷財源,有助打擊IS。

不過,軟件公司Splunk的巿場策略專家(Ken Westin)卻大潑冷水,擔心不單難對IS構成威脅,更可能令IS學精,認真加強網絡安全,他分析說:「這其實可能逼使IS在網絡安全上變得更精明,提升他們在加密通訊以及保護網站的能力,實際可能有反效果。」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RT網站/ Twitte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