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國產裂車】電郵爆大鑊! 港府一年前知悉列車有裂紋 港鐵照訂 __,港鐵,

國產列車問題繼續爆大鑊!FactWire傳真社報道,原來港府早於一年前已經知悉新加坡地鐵出現裂紋,但一直沒有跟進,亦無向市民披露,有政府做大股東的港鐵(066)更加照訂由中車(1766)旗下中車青島四方製造的93列列車。有報道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先否認知悉新加坡內地製列車有問題,更指新加坡無必要知會香港,不過,今日已經被爆講大話。FactWire公開數封電郵,顯示早於2015年1月已有人 ...




其他影片:>>






國產列車問題繼續爆大鑊!FactWire傳真社報道,原來港府早於一年前已經知悉新加坡地鐵出現裂紋,但一直沒有跟進,亦無向市民披露,有政府做大股東的港鐵(066)更加照訂由中車(1766)旗下中車青島四方製造的93列列車。有報道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先否認知悉新加坡內地製列車有問題,更指新加坡無必要知會香港,不過,今日已經被爆講大話。FactWire公開數封電郵,顯示早於2015年1月已有人向張炳良發出投訴電郵,提及國產列車有裂紋,希望港鐵可以重新評估市區線新列車的供應商,爆料人指願意向政府部門如環保署、運輸署解釋國產列車對安全及健康風險,而運房局於去年2月回覆電郵指會跟進。爆料電郵更附上一份報告,向政府講明新加坡C151A列車地板組件裂開,更仔細寫出其嚴重性,「為防止地板裂開、組件剝落及跌落路軌,已用上千個支架額外加固」,但最終解決方法為原產地青島替換車身。除了運房局回覆電郵外,政府亦於2015年6月18日回覆爆料人,指已將有關電郵及報告轉送至機電工程署、環保署等,亦同時會知會港鐵跟進。但其後並無見政府有下文,直至有傳媒爆出事件。由中國製造的新加坡地鐵列車的重要結構組件及車身出現裂紋,共有35列列車須逐一運返原產地青島替換車身,反而港鐵大手買入93列由同一生產商製造的市區線新列車,佔未來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列車總數逾七成。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http://fb.com/appledailyatm

新加坡全數將中車(1766)子公司製造的國產列車退回青島。 FactWire傳真社公開有人於2015年1月向張炳良投訴國產列車有問題。 電郵直指新加坡國產列車地板破裂,恐跌落路軌,最終只能送返原產地青島更換。
運輸及房屋局局回覆電郵,指已知悉及會跟進。 南車四方車廠位於青島城陽區廠房,相中可見被送回、綠色厚布包裹的列車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