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風暴已形成!歐洲電腦料最快下周中強颱近距襲港 __,電腦,數碼新聞,

風暴已形成!歐洲電腦料最快下周中強颱近距襲港2016-09-2122:00:00HKT歐洲電腦周三早上首次運算出有風暴在下周三(28日)近距襲港,強度可能有「強颱風」級別。惟歐洲電腦的集成預報顯示,該風暴的未來路徑仍有頗大分歧,西至吹向海南、東至在台灣轉向都有。(天文台台長岑智明facebook圖片)美國氣象局GFS電腦早前連續3日均運算出,現時在西北太平洋的低壓區會增強,並在10.1前後吹襲華南 ...


風暴已形成!歐洲電腦料最快下周中強颱近距襲港

2016-09-21 22:00:00 HKT



歐洲電腦周三早上首次運算出有風暴在下周三(28日)近距襲港,強度可能有「強颱風」級別。



惟歐洲電腦的集成預報顯示,該風暴的未來路徑仍有頗大分歧,西至吹向海南、東至在台灣轉向都有。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facebook圖片)

美國氣象局GFS電腦早前連續3日均運算出,現時在西北太平洋的低壓區會增強,並在10.1前後吹襲華南,其中連續4次的預測路徑,更相當接近香港,或在香港以南掠過,不過周三(21日)早上的運算已大幅修改為吹襲台灣;反而日前預計風暴襲台的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電腦,周三早上則首次運算出風暴或在下周三(28日)近距襲港,中心氣壓或低見952百帕斯卡,強度可能有「強颱風」級別。天文台則指,歐洲電腦的集成預報指該風暴的未來路徑仍有頗大分歧,本港下周中的天氣如何,將視乎該風暴移向呂宋至台灣以東海域後的如何發展。

雖然全球公認表現最好的歐洲電腦,其確定預報(deterministic forecast)在周三早上首次運算出該風暴近距襲港的路徑,惟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facebook指出,歐洲電腦的集成預報(ensemble forecast)卻顯示,該風暴的未來路徑仍有頗大分歧,西至吹向海南、東至在台灣轉向都有,「究竟會向左走、定向右走?我們拭目以待……過去兩天話入南海的GFS,卻又改了故打台灣,總之還是這句:『言之尚早』。」

事實上,歐洲電腦的確定預報技術,去年預測風暴5日後的誤差仍接近300公里,相當於香港至汕頭的距離;如今歐洲電腦周三早上預測該風暴7日後近距襲港,誤差則肯定超過300公里。

日本氣象廳和台灣中央氣象局率先稱該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其中日本預計它一日後增強為熱帶風暴;台灣當局亦指該氣旋以時速25公里向西北偏西移動,有趨勢增強為熱帶風暴。

香港天文台表示,一熱帶氣旋周三晚上已在西北太平洋形成,預料在周末及下周初大致移向呂宋至台灣以東海域,而本港下周中後期的天氣變化,將視乎其往後的發展,暫時預測本港下周四起一連2日,短暫時間有陽光及有幾陣驟雨,吹和緩至清勁北至西北風,風力未達3號風球。


鍾意就快D Share啦!